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力帆老总大话中超 尹明善:高薪养骄了一批球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3 中国新闻网

  凄风苦雨的2004年中国足球,行将走到尽头。年关将至之际,记者想寻找一位这样的人,他既是足球投资人,又担任一定的领导工作,观察的视野比单纯的投资人更高远、更开阔、更为客观。记者为此将目标锁定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千里之外,尹总以其略带沙哑而极富磁性的嗓音,在电话里对记者侃侃而谈。

  工资太高,害了我们投资人

  中国足协肯定有他们不到位的地方,那么你们的同行,就是那些足球投资人,有没有错呢?

  尹明善:“我觉得投资人错在一个‘躁’字,具体地说就是烦躁、急躁。乱投资,俱乐部过高的投资养骄了一批运动员。李章洙曾亲口告诉我,韩国职业球员的工资,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可见,过高的工资待遇害苦了我们自己。此外,对青少年培训的重视程度不够,太看重眼前的成绩和眼前的品牌效益,直接导致足球水平提不高,联赛上座率节节下滑。”

  中国足协错在执法不严

  您认为,中国足协失误在哪里呢?

  尹明善:“我认为中国足协执法不严,渝沈之战经调查,已掌握了相当多的材料,为什么中途停止调查?也许客观上有什么原因,但中国足协对此负有责任。正是中国足协执法不严、违法不纠,造成后面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其实,中国足协对一些事已查有实据,却仍姑息养奸。”

  徐明是我的朋友

  传说中您和徐明关系不太融洽,是这样吗?

  尹明善:“徐明是我的朋友,作为投资人,他们花了那么多钱,却见不到成果,心里烦躁,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最终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国情下干好事情。中国足协已将足球改革领导小组扩大,几家俱乐部可以参加,这就是一个进步。”

  个别投资人,把利益看得太重

  未来的足球改革,看来是渐进式的改革,但具体会怎么操作呢,或者您有什么高见呢?

  尹明善:“眼下的足球投资人,其着眼点在于与足协重新分配利益,当然这是可以坐下来谈的,可以九一开,八二开,七三开,六四开……甚至倒四六,这要双方坐下来讨论。但是,个别投资人把利益看得太重,这使他们在公众中的公信力降低。我觉得具体的分成,不必太急着讨论。对于足协来说,目前首要的是执法要严,成立的足球改革小组是货真价实的,还是一种摆设,尚需拭目以待。对于投资人来讲,首先要检查自己,包括我本人,以前平场每场比赛30000到40000人的平均上座率,现在连5000人都不到,方方面面都需要反思。现在,赌球很严重,我认为涉及赌球的当事人触犯了刑法,犯了诈骗罪,他们欺骗了俱乐部、欺骗了观众,对此该司法介入的还得介入,为非作歹的首恶分子一定要办他几个。”(文汇报王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