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打拳练剑锻炼身体 103岁老人要看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3日电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有位103岁的老人宫杜若,一门心思想着2008年、他107岁的时候到北京看奥运会。为此,老人每天坚持打拳、练剑。

  据《北方新报》报道,宫杜若老人生于1901年,河北省高阳县人,8岁时开始跟着父亲学习中医,24岁起先后在成都华西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等地学习进修,1951年到察哈尔医科专门学校(现张家口医学院)任教,1958年到包头市当医生,1962年到五原县。后来,他到云贵地区以采药行医为生。2000年,宫杜若老人又回到五原县与外孙女一起生活。

  宫杜若老人现在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还在五原县百岁堂药店给人把脉医病。谈到他如何保持如此健康的身体时,他笑声朗朗地说:“我的长寿秘诀是,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冬夏不辍,主要是打太极拳,练太极剑和养生气功,还不吸烟,不喝酒,饮食清淡,每天睡前都要做脚部按摩。”

  今年11月11日是宫老的103岁寿辰。那天,他表演的剑舞、恰恰舞让前来祝寿的人赞叹不已。他说:“我最大的心愿是到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鼓掌加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