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0000001”票主人你在哪首趟列车车票具有记载历史意义,省博欲将其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2月2日讯(记者刘艳)买走海口火车站12月5日K408次海口———广州“A0000001”号火车票的人究竟是谁?本报与省博物馆联合寻找这张具有历史意义的火车票的持有人,如果您愿意将使用过的车票无偿捐赠给海南省博物馆,可以拨打本报热线(66810221、66810222)。

  今天上午,海南省博物馆文物捐赠室的工作人员张小姐打进本报热线,打听买了第一张火车票的人。张小姐告诉记者,作为首趟跨海客列的火车票,非常具有收藏意义,为了保证省博物馆能收藏到一张首趟列车的火车票,她托了好多人才买到5日去、6日回的往返火车票。张小姐表示,如果能收藏到编号为A0000001的票,对于海南来说就更有意义了。她说,在省博物馆开馆后,粤海铁路跨海火车首趟客运列车的“A0000001”火车票将会放在海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部分进行展示。

  据了解,12月1日早上8点在海口火车站买走“A0000001”火车票的为一湖南工头,由于不愿曝光,他买了票后就离开了,没有留下联系方式。省博物馆的张小姐说,如果这位旅客在火车票使用后愿意将车票无偿捐赠给省博物馆,将会获得一张文物捐赠证书。张小姐还表示,如果在开车前一直没有找到这位买票者,他们将会携带文物捐赠证书上火车继续寻找。

  记者了解到,正在筹建的省博物馆目前已经接受到上千件由个人或团体捐赠的各类具有收藏价值的收藏品,其中包括前不久由胡绳捐赠的明代邱浚诗画。

  作者:刘艳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