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南山:非典存在亚临床隐性感染的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3日电(记者郑天虹)钟南山院士透露,目前中国内地首次发现非肺炎的SARS冠状病毒隐性感染,并介绍了该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

  钟南山表示,近日国外科研机构对中国内地健康的新鲜血供应者、SARS病人、非肺炎的住院儿童、非肺炎的住院成人以及健康人群进行了一项研究,首次发现存在非肺炎的SARS冠状病毒感染者人群。

  该人群就像肝炎病毒携带者一样,仅带有SARS病毒,但不会表现出任何发病症状。这项研究表明,SARS存在亚临床隐性感染的可能性,医务工作者等高暴露人群受到亚临床感染的可能性较大。

  香港之前已有人用ELISA法测定血清中的抗体。结果证实,存在非肺炎的SARS病毒感染人群。香港之前统计感染SARS病毒者在人群中占0.02%,加上非肺炎的SARS病毒感染人群,这一比例目前已经上升至0.48%。

  目前,关于SARS的亚临床隐性感染是否具有传播性、是否会发病,都还没有得到任何科学的证实。但钟南山表示,这一方向的研究值得引起高度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