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萨达姆侄女致信也门总统

  请求获得政治庇护

  本报讯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侄女日前致信也门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请求也门为其提供政治庇护。

  据《阿尔巴尼亚日报》披露,这封信署名“萨姆拉”。信件内容称,“我是萨达姆·侯赛因的侄女,出于安全原因,我请求贵国为我及我的子女提供政治庇护,我希望我的请求能获得批准”。

  这封信同时附有萨姆拉及萨姆拉父亲瓦特班的合影照片,另外还有一份用于鉴别庇护申请的身份证复印件。瓦特班是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中最年长的一位。该信件没有透露萨姆拉现在身处何处。

  刚果(金)、卢旺达危机重现

  联合国深表忧虑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新闻官托米女士1日对刚果(金)和卢旺达之间重现危机深表忧虑。她强调,卢旺达政府的举动与非洲中部大湖地区最近的形势发展背道而驰。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11月30日宣布卢旺达军队将对盘踞在刚果(金)东部地区的卢旺达胡图族反政府武装发动追剿攻势。托米女士对此表态说,目前有迹象表明遣返滞留在刚果(金)领土上的外国武装集团的行动正在加速进行。

  托米女士再次呼吁卢旺达和刚果(金)努力实现这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克什米尔可谈判

  本报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日在巴西圣保罗的一次采访中重申,愿意与印度就克什米尔问题举行谈判,但是没有就克什米尔独立问题提出具体的建议。

  当被问及巴印谈判,以及印度反对克什米尔的分裂或独立时,穆沙拉夫说准备与印度谈判并解决克什米尔争端,但是双方都要有灵活性和诚意,才能达成一致。他还赞扬了印度从克什米尔地区撤出3000名士兵的决定。

  穆沙拉夫刚刚结束对巴西为期四天的访问,在访问阿根廷后,他将北上墨西哥城、华盛顿,并飞越大西洋到伦敦访问。

  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法案

  总统直接任命州长

  本报讯俄罗斯国家杜马1日通过了《俄联邦州长选举新规则法案》。根据这项新法律,州长候选人由俄联邦总统与地区议会事先协商后,向立法会议提名推荐,并由立法会议议员选举产生,如果地方立法会议3次否决总统的同一提名人选,总统有权解散地区立法会议,重新选举议员。

  根据新法律,任何年满30岁的俄罗斯公民都可能被提名并当选为州长,任期不超过5年。除新法律基本条款外,议员还通过了300多项修正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