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盟友叛离 预算案遭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在2005财政年度预算案因盟友的“叛变”而在1日晚遭以色列议会一读否决后,以色列总理随即将一个重要政党伙伴“开除”出联合政府。

  而为了挽救因此而陷入危机的政府以及确保单边行动计划的继续实施,沙龙将很快向工党抛出橄榄枝,争取其支持并且重组联合政府。

  由于联合政府盟友变革党的反对,沙龙政府2005财政年度预算案1日晚被以色列议会以69票对43票的结果一读否决。沙龙在投票后立即将反对预算案的变革党几位内阁部长解除职务,包括司法部长优素福·拉皮德,解职令于48小时后生效。

  为免下台拉拢工党

  根据以色列法律,沙龙政府必须在明年3月31日之前通过有关预算案,否则政府将自动解散并将提前举行大选。但是目前沙龙政府提出的预算案因为削减社会开支受到左翼和宗教政党的强烈反对。

  沙龙现在必须重建联合政府,才能避免提前进行大选,并且继续推行他的单边行动计划。沙龙的助手表示,沙龙将很快与施行中左路线的工党以及激进正统派商议,邀请他们和利库德集团组成“民族联合”,以免沙龙政府垮台。据透露,一旦协议达成,沙龙将为工党留出7个内阁部长职位。但是关键的外交、财政和国防部将会保留在利库德集团手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