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淳化着力强化支书队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07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班长”。近年来,淳化街道狠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点,强化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争取了基层工作的主动权。该街道通过“班长”抓班子带队伍,提升了村级经济综合实力。目前,全街道7个村的经济收入均超过50万元,其中3个村的可支配收入超过120万元、2个村成为区级文明村、5个村成为区级村民自治模范村。

  淳化街道采取“内选、外举、下派”的方法,选配村党支部成员。内选贤才时,采取倾听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相结合、党工委考察和民意测验相结合、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提名相结合的办法,推选素质好、有能力、有威信的党员干部为党支部书记。青龙的张怀映担任党支部书记后,大胆创业,勇于开拓,大力发展经济,使集体年收入超过200万元。外举能人时,注重能力,不拘一格选准配强村党支部书记。街道破例调用上坊派出所指导员王传顺担任吴墅村的村支书。在一年多时间里,他大力发展村级经济,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为民办实事,极大地改善了该村的面貌,受到村民的广泛赞誉。下派骨干时,针对难于找到合适人选的后进村,由街道党工委下派能力强的机关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后进村积极寻求发展途径,改变滞后状态。

  该街道采取多样化的教育形式,对村支书进行教育引导。首先积极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举办学习班及组织外出观摩,大力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培养力度。与此同时,街道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对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规范管理。他们实行了目标量化考核制度、述职评议制度和廉政工作制度,使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的支部书记不仅能够选上来,还能管得住、用得好。

  淳化街道还采取激励保障措施,充分调动村党支部书记工作的积极性。2004年在全区率先为村党支部书记办理养老保险,解决了村级干部的后顾之忧;本着凭实绩用干部、按贡献定奖惩的原则,实行了考核工资浮动制;建立健全了激励机制,对经济发展做出显著贡献的优秀党支部书记和村干部,给予重奖;通过树立典型、表扬先进,激发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热情。(丁守章 李志晖)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