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次对藏羚羊进行“户口普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2月3日电(记者张爱林叶辉)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首次对藏羚羊进行“户口普查”工作已经开始。

  为拯救“高原精灵”藏羚羊,维护高原生态平衡,从2004年11月中旬开始,由20名中外专家、学者和保护人员组成的3支科学考察队将分别从西藏自治区的不冻泉、楚玛尔河和雅玛尔河向可可西里的腹地挺进,展开中国首次对可可西里藏羚羊的“户口普查”工作。据悉,整个考察活动的野外工作将分两期进行。藏羚羊是青藏高原特有珍稀野生动物的代表和优势种群,20世纪初种群总数达120万只。自20世纪80年代末期以来,由于受国际藏羚羊绒贸易和消费的驱使,藏羚羊遭受武装盗猎分子的大肆屠杀,数量急剧下降,种群濒临灭绝。

  相当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政府积极通过一系列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实施,加大依法打击盗猎犯罪力度。使盗猎藏羚羊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同时藏羚羊等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也得到了有效保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