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万村干将离任或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 徐焰实习生杨晓)目前,长沙市的并村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随着村级规模扩大,在第六次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将有近万村干离任或降职,这给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是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村党组织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已并村至1324个

  目前,长沙市除3个乡镇外,其它乡镇已经基本完成了并村工作任务,建制村总数已由2000年底的2962个合并为1324个村。并村以后,村级规模扩大,在这次换届选举中,长沙市将有5000-6000名村干部退职离任,3000-4000名村干部降职使用,原来担任村支书和村主任的,这次可能只能担任副书记或者委员。

  同时,因为村级规模扩大,若继续按原来5户至15户推选1名村民代表的标准,将使得有些村的村民代表人数过于庞大,故长沙市副市长张湘涛在今天的会议上表示:“推选村民代表宜采取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推选的办法,每村村民代表总数不超过60人为宜。”

  落选离任村干将获一次性补贴

  对于落选离任的村干,原则上将由各乡镇按照一年工龄补助一个月工资的标准进行一次性补贴,补助总额应与原有退职离任村干补助标准基本持平。考虑到部分乡镇财政困难,长沙市财政拟一次性下拨600万元专项经费,重点补助四县(市)贫困乡镇退职离任村干。同时,各区、县(市)财政也将拿出不低于市财政补助基数的资金,转移支付给贫困乡镇用于补助退职离任村干。

  严格依法选举

  会议还对依法选举提出了要求,对于不按照法定程序确定候选人的,不经选举委任或撤换村民委员会成员的,其有关责任人将受到严肃处理,直接负责人将受行政处分;对使用暴力、威胁、欺骗、贿赂等手段,采取冲击会场、毁坏选票和票箱等形式破坏选举或妨碍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对伪造选票、虚报选票数或有其它违法和弄虚作假行为的,对控告、检举选举中的违法行为的人进行压制、迫害的,等等,都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