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嫌1便士、2便士是累赘随手塞进垃圾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英国12月1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说,现今大多数英国人都觉得1便士、2便士的小硬币带在身上,简直就是累赘。有人甚至干脆将这些小面值的“钢崩儿”随手丢弃在路边垃圾桶里。

  英国家庭保险公司“保诚集团”的这项调查称,每年,英国人仅随手丢弃到垃圾桶中的硬币总额就达数千便士(100便士相当于1英镑),因为人们觉得把这些又重又不值钱的硬币装在口袋或钱包中,实在是“很烦人”。

  调查显示,14%的英国人承认自己曾经丢弃过面值1便士和2便士的铜色小硬币,理由是“它们令人讨厌”。而年轻人选择将小硬币塞到垃圾桶里的可能性更是远远高于年长者。

  伦敦的街边市场上一个卖水果蔬菜的货摊老板沙兹亚·汉说道,现在人们对那些小铜硬币根本就不在乎,“如果找给他(顾客)的零钱只是几便士,他会嫌麻烦,不愿意要,这样的人非常多,多得简直令人吃惊”,沙兹亚很困惑地说,“我根本不明白———那也是好好的钱,难道不是吗?”

  除了垃圾桶,家庭中的储物瓶或者小猪等形状的存钱罐也是小面值硬币的常见去处,数以百万计的硬币被冷落在各家各户的角落里,人们根本想不起花掉它们或者将这些零存起来的钱拿去转存投资等。

  英国人不善理财

  英国是目前西欧国家中少数几个尚未流通欧元的国家。据英国皇家造币厂的统计数据,目前英国有101.3亿枚1便士硬币和62亿枚2便士硬币处于流通当中。这些硬币总计达22530万英镑,就散落在英国人的钱包、存钱罐、沙发底下或者各处柜台的钱箱以及路边垃圾桶里。

  “就我们这个民族来说,人们对货币(理财)似乎太缺乏兴趣了,”保诚集团储蓄和投资部门主管休·麦基1日说,“正因为此,我们(公司客户的)储蓄账户中才会有总额高达1.07亿英镑的存款闲置在那里,没发挥任何作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