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佩证销售“放心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1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日株洲讯(记者文星明)“我每天卖菜时都戴着‘无公害蔬菜销售证’,谁要是买我的菜吃后出了问题,我负全责!”记者今日随“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采访团来到株洲市合花无公害蔬菜基地,在田间偶遇了37岁的群丰镇菜农陈水平,她拍着胸脯向众人推销她的“放心菜”。记者了解到,目前株洲全市像合花无公害蔬菜基地一样的基地共有25个,占地22万亩(该市商品蔬菜基地总面积65万亩)。

  株洲市是我省工业污染较严重的城市之一,仅因为重金属超标而被淘汰的蔬菜基地就达5000多亩。于是,该市逐步将蔬菜基地从工业污染区移至生态环境良好的市郊,合花无公害蔬菜基地就是其中的一个高标准试验示范基地。

  株洲市农业局副局长马照存介绍,为全程监控基地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及产品,全市所有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都设立了检测站,对作物随时抽测,保障城镇居民吃上放心菜。并对农户实行发证销售,或要求农户将无公害蔬菜定点销往市内大型超市和宾馆,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