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夏粮面积预计将达748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13 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2004年12月2日电记者王明浩报道:今天从河南省农调队传来消息,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河南继今年夏粮面积恢复性增长后,2005年又有增加,预计可达7480万亩,比2004年增加72万亩左右。小麦播种面积将达7370万亩左右,约比2004年增加86万亩,其中优质小麦面积将达2900万亩左右,增加300万亩左右。优质小麦面积占小麦总面积的比重将达39.3%,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

  河南是全国最大的粮食主产区,粮食总产量占全国的1/10左右,其中小麦产量占全国的1/4以上。河南自1998年粮食总产首次超过4000万吨以来,已连续5年稳定在这一水平,连续3年居全国第一位。2004年河南粮食产量创历史新高,总产达4270万吨,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1/10,比去年净增701.5万吨。

  今年以来,河南实施土地开发项目258个,新增耕地2.55万公顷,开展空心村、砖瓦窑和工矿凹陷地整治,整理耕地28.5万亩,清理撤消各类开发区,新增耕地35.4万亩。从而有效保证了粮食生产的基础。今年全省小麦面积在去年增加63万亩的基础上,又增加80万亩,秋粮面积则比去年增加357万亩,为明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了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