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迈尔斯惊呼:20%伊拉克人加入反美武装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21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今天撰写题为《军队越多工作越多》的文章,指出虽然驻伊美军讲增加到15万,达到自去年5月1日伊拉克主要战事以来美国驻军人数最高点,但这并不代表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将有所好转。

  美军方人士警告称,反美武装组织将倾其所有地破坏订于明年1月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针对伊拉克政府官员的暗杀活动以及针对安全部队的袭击行动仍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

  迈尔斯估计,伊拉克现在还没有内战迹象,但对于那些愿意加入未来新政府的伊拉克人来说,他们面临的将是突如其来的暗杀,而且这种危险将持续数年。

  据美军方官员称,增派的12000名美军士兵将从即日起到明年初春时候在伊拉克主要城市执行针对武装人员的突袭搜捕行动,保护大选顺利进行不是他们的直接任务。

  迈尔斯说:“由于费卢杰战役,部队仍将继续四处搜寻武装人员。我们在主要城市,特别是巴格达,给他们造成了压力……但目前伊拉克有20%的人口都加入了反美武装人员行列,因此,安全尤为重要。”

  据美军方情报估计,在美军展开费卢杰战事前,伊拉克大约有12000名武装人员,美军很难将他们与平民辨别开来。

  迈尔斯说:他们“今天是武装人员,明天就变成了商店老板。不过,一些关键人物必须对付。要么打死他们,要么捉拿他们。这是我们向费卢杰增派部队的原因之一。”

  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总共有11万5千名士兵,但迈尔斯认为还没有达到足以保证伊拉克安全的理想人数。他认为,伊拉克军队和警察部队需要有威信的领导人,这对整个部队提高作战能力、防止逃跑事件尤为重要。但迈尔斯承认,这样的领导人目前还没有出现。(天石/苗晨)(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