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明说不支持安南 威胁要撤销对联合国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36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日明确表示,自己不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布什2日在同尼日利亚总统举行会谈后,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当被问“安南是否应辞职时”,布什未作出正面回应。

  布什表示,如果安南拒绝辞职或允许美方调查人员调阅与“石油换食品”计划有关的文件,并让联合国官员接受问讯,那么调查将不会取得进展,而且很可能会以妥协告终。

  布什说,“对于联合国来说,最重要的是就该计划诚实全面的公开所做的一切。”他同时暗示,如果安南不采取进一步行动的话,美国会考虑撤消对联合国的资助。

  据外界分析,作为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科尔曼与白宫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他上星期要求安南辞职的言论很可能得到了白宫的认可和支持。

  报道说,安南的儿子科乔曾任职于负责在伊拉克边境验收人道救援物资的科特克纳公司。该公司可能通过不正当的途径获取了与“石油换食品”计划有关的合同。

  报道还说,现在调查人员正在审核他们所获得的诸多新证据,这些新证明表明科乔·安南实际上在更长的一段时间之内收受了比原先媒体曝光的消息更多的贿赂,甚至在他离开科特克纳公司的工作岗位之后直至今年年初,一直从这家公司收取黑钱。(天石/天籁)(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