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嫁过两夫娶过两妻 两性人遇性别之痛婚姻屡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38 中国新闻网

  四次结婚,两次作为女人,两次作为男人。作为女人,她生过的惟一一个男孩,落生不久即夭折。作为男人,他又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现在,他四处漂泊,拼命打工挣钱,希望有一天通过现代的医学手段确定自己的性别。

  他住在黑龙江林甸县四合乡联合村,1962年生人,村民都叫他吴四(化名)。联合村是林甸县相对贫困的一个村子。走进村子放眼望去,见不到一间大瓦房,多数是用碱壳子搭成的土坯房。一天通三趟车,到了下午,就找不到回县城的客车。

  吴四的房子仍然还在村里,沿村食杂店门前一条泥土路向西走,最矮的一间土坯房就是吴四曾经的家。据说,这间房子是吴四的第二个妻子秀娟花1300元钱从同村的村民手中买下的。两人在这里住了将近一年,早晚吴四负责接送孩子,秀娟则与村民一起下地干活。忙完了一天的农活,村民们能看到两人像一对恋人一样趴在土岗的慢坡上说话,那情景还挺浪漫。

  2003年年末,不知什么原因,秀娟不辞而别。吴四也离开联合村。他先后在几个姐姐家住过一段时间,后来外出打工,村里人再也不知道他的消息。

  ——爱骑马,从不穿花衣服

  “说起吴四来也挺可怜的。”食杂店的店主是联合村的老户,比吴四大十多岁,算是看着他长大的。

  据说,吴四并不是联合村的人,年幼的时候他随改嫁的母亲一起来到了联合村。吴四从小就不像个小姑娘,他爱留平头,从不穿花衣服,喜欢和男同学一块玩,与男生打架从不吃亏。在当地,村民外出下地干活,一般妇女习惯坐平板车,男的骑马,吴四到了下地干活的年龄一般都是骑马,由此获得了一个“假小子”的绰号。

  大约是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吴四的性别彻底发生了改变,这是在他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之后。从外表看,吴四穿上了中山装,身体变得强壮,抽烟喝酒。不久,他还从外地领回来一个大姑娘。

  “那时,小孩都被要求改口,叫婶的改成叫叔,叫姨的改成叫舅,叫错了他还不高兴。听到别人改口叫叔他就乐呵。”一个自称是吴四的二姑婆的人告诉记者。

  吴四的四次结婚都是在联合村操办的。他前两次出嫁经过了婚姻登记,对这两次婚姻村民们都承认,而吴四与后来领回的两个女人之间是否存在着婚姻行为,则没人能说清楚。二姑婆说,在吴四的身上女性的特征已经不明显,但也没发现有男性的特征。有人说,现在吴四仍然戴着胸罩。但吴四在村里坚持说自己有男性器官,并说,到北京去检查也不怕。

  第一次结婚时,吴四生育了一个男孩,这也是吴四惟一的一次生育。由于吴四的骨盆狭窄,耻骨位置低,孩子生出来就是个死胎被扔进了粪坑。谁都知道男孩在农村家庭中的分量,不少见过胎儿尸体的人都觉得可惜。假如这个孩子活着,还会不会发生后来的事情,谁也说不清楚。

  “连孩子都生过了,怎么说变就变了性别呢?”由此,吴四变性的事就更加让同村人难以置信。

  ——作为女人,为要离婚割腕自杀

  吴四闹精神病的事,二姑婆至今仍记忆犹新。

  据说吴四第一次结婚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生下的男婴死了之后,吴四就闹着要离婚,曾两次割腕自杀。吴四的第一个丈夫叫赵安业(化名),是联合村老实巴交的农民,据说他们是自由恋爱。赵安业的人品相当好,吴四割腕后,赵安业照顾他的起居,自己吃咸菜,却给媳妇包饺子。吴四对他说:“我知道你对我好,但我们两个不合适,我们还是离婚吧。”

  闹得最厉害的时候,吴四被父母接回了家。一天,二姑婆去吴家串门,只见吴四被绑在椅子上,老吴头气得双眼通红,在屋里破口大骂:“你个兔崽子,想找女人,你中了邪了。”吴四也不示弱,坐在椅子上一脚把地上的火盆子踢飞。当时,吴四的奶奶正盘腿坐在炕上卷烟卷,火盆直奔火炕飞过去,老太太被吓得从炕上掉到了地上。吴老汉给吴四一顿暴打。

  吴老汉从此将吴四关在家里,对外声称吴四得了精神病。第一次离婚之后,吴家还抱有幻想,很快为吴四找了婆家。但吴四宁死不回头,结婚当天连拉带拽地被送到了婆家。

  吴四的第二任丈夫是附近丰田村的齐某,齐某还是一个未婚青年。洞房花烛夜,吴四合衣坐在床角,齐某以为妻子害羞主动靠了上去,被吴四一脚踹下了床。七天回门,吴四再也不打算回婆家了。

  吴老汉又找人把他送回了婆家。临走时,吴四说:“爸,你就饶了我吧,我是男的不是女的。”听女儿说出这样的混账话,吴老汉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孩子都生出来了,你还能不是女的?”

  那时吴四娘家的人都不相信吴四变成了男的,与邻居唠嗑还说,吴四是心高,一般的男的他看不上眼。邻居们也都相信。他们认为找个男人一起生活,吴四能慢慢转变过来。但也有一些迹象让吴四的娘家人担心。吴四的大嫂告诉记者,吴四第一次离婚回娘家住时,她就发现吴四没有了例假。

  吴四娘家人不愿看到的结果还是出现了。一天,吴四的第二任丈夫血流满面地到丈母娘家告状。原来,两人的婚后生活不美满,经常吵架。一天吵翻了脸,吴四公开了身份,用砖头将齐某拍得头破血流。吴四作为女性的婚姻生活,就此告终,以后村里再没人敢上门说媒,吴家也不再强制他嫁人,默许了他的男性身份。

  ——作为男人,两次婚姻无果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吴四经常外出打工,一年冬天他从外地领回一个大姑娘,这下轰动了全村。

  女的名叫爱华(化名),是永胜村人,据说长得还挺漂亮。当时,吴四的一个姐姐嫁到了永胜村,正好与爱华家住前后院。吴四到姐姐家玩,与爱华一见钟情。爱华当时刚满二十岁,得知两人恋爱的消息后,吴四的姐姐不同意,女方家得知吴四的情况后更是强烈反对,但爱华对吴四却一往情深。为了能生活在一起,一天夜里,吴四带着爱华私奔了。

  据说,两人到嫩江的农场生活了一年多,吴四在那里打工。虽然两人有过性接触,但爱华始终没有怀孕。在农场找不到活儿干,吴四带着爱华回到了村里。

  此时,爱华的家人也在打听闺女的下落,不久,爱华的母亲找到村里将闺女领回了家。临走时,爱华痛哭流涕,吴四也不愿意让她离开,但是两人都没有坚持,因为爱华没有生育,这样的婚姻不会有结果。

  村民们都相信,爱华与吴四之间存在着真正的男女之情。据说,两人分开后始终没有中断联系,去年吴四母亲的祭日,爱华还专程赶到联合村,与吴四一起双双为老人上坟。

  11月19日,记者通过吴四的亲属找到了爱华。爱华告诉记者,与吴四之间短暂的同居生活在某种程度上败坏了她的名声,回到家后,她被远嫁他乡。丈夫是个患高度近视的农民,现在已经失明。婚后,两人生了两个女儿,一个女儿先天失明。面对她的两个女儿和失明的丈夫,对于往事记者竟然不知如何提起。

  “他的第二个女人长得也漂亮,大高个,针线活儿好,吴四现在脚上穿的鞋还是她做的。”吴四的村邻说。

  2003年年初,吴四又领回来一个女人,村里人叫她秀娟。秀娟带来了一个女儿,为了能和吴四共同生活,她花1300元钱买下一所房子,还重新添置了家具被褥。有了孩子吴四如获至宝,那时村里人经常能看到吴四背着秀娟的女儿上学的情景,两人亲如父女。但吴四对秀娟并不好。去年年末,秀娟带着孩子突然消失了,村里人推测她是被吴四打跑的。

  ——性别之痛,铸就人生悲剧

  “你说他是男人吧,可他生过孩子;你说他是女人吧,他能往家领大姑娘。”说起吴四的性别,吴四的嫂子也无从判断。据说,吴四的嫂子就吴四是否真有男性功能的问题曾问过秀娟,秀娟非常肯定地回答有,并说,“如果他没有男性功能,我们怎么会在一起生活这么长时间。”吴四的嫂子说,他在家干的都是力气活,像摇四轮车、扛米袋子等,吴四干起来一点也不吃力。

  一个人真的能同时具备男女两种性器官吗?这些特殊的人群怎样才能改变生理缺陷,走上正常人的生活道路?哈医科大学医学遗传教研室教授刘权章认为,在医学上存在着因染色体变异而形成的两性畸形患者,这些患者可能同时具备两套性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雄性激素的增加男性倾向会逐渐增加。

  一般的两性畸形患者,男性出生时会伴随尿道下裂,女性会出现阴蒂肥大的特征。在受到刺激的时候,阴蒂也会勃起,有时被患者自认为是阴茎。对于两性畸形患者的治疗,现代经常采用手术的方式,根据患者的社会性别角色和生理特征决定患者的性别,一般女变男的难度较大。

  为了找到吴四,记者先后找到了他的哥嫂,并通过电话与他的其他亲属取得了联系。11月22日,记者得到确切的消息,吴四住在林甸县四合乡合胜村的一个姐姐家。记者拨通吴四姐姐家的电话,对方称,吴四与亲属一起到位于富裕县境内的一个亲属家帮工,估计半夜能回来。

  第二天一早,记者再次拨通电话,对方称,吴四乘早车到大庆打工,现在很难与他取得联系。吴四的嫂子说,吴四正在拼命打工挣钱,他希望有一天通过现代的医学手段确定自己的性别。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作者:王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