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成为我国外资第三大来源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张毅)商务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0月底,日本对华投资项目达3.1万个,实际投入461亿美元。按实际投入金额排序,日本成为我国吸收外资第三大来源地。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近日在中日双方投资促进机构第13次联席会议上说,日本在资金实力、制造技术、高新技术研发和企业管理等方面具有优势,中日两国投资合作有很强互补性,潜力巨大。他希望双方能保持势头,加强交流,面向未来,提高水平,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不断开创投资合作新局面。

  中日经贸关系在我国对外经贸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日本曾是我国连续10年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5月欧盟东扩后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但是日本仍然是我国最大的进口来源地,是我国吸收外资、技术引进的主要来源国之一,也是向我国提供政府贷款和无偿援助最多的国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