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雾笼罩安徽能见度不足百米 200余乘客滞留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3日电(记者沈翀、葛如江)已是早晨10点,安徽大部分地区仍笼罩在一片雾气茫茫之中。省气象台介绍,这是近期安徽第一次发生大雾天气,省会合肥及其周边地区情况最为严重,目前能见度不到100米。

  省气象台副总工程师王东勇介绍,大雾发生时为早上7点。雾气主要分布在淮北南部、江淮中部地区、以及江南的零星地区。大雾天气形成的原因是空气湿度较大,风较小,同时由于日照不足地面与几十米的高空之间形成逆对流。

  在合肥街道上,记者看到车辆的行驶速度明显降低,不少司机师傅打起了防雾灯以看清前方的情况。在合宁高速入口处,几十辆大大小小的车辆队排起了长龙。早上9点,这条繁忙的高速路为了控制车流量,仅打开2个关口,3分钟才放行一辆车。好不容易过了关口的王师傅把速度压到了每小时100公里以下,他说:“虽然在入口就耽搁了不少时间,但是能见度这么低,就算赶时间也不敢开快。”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骆岗机场也已有不少航班被延误。该机场宣传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机场的能见度不足100米,飞机根本不能起飞。本该在8点半之前从合肥起飞到北京和香港的2个航班已延误了2个多小时,目前这两个航班的200余名乘客滞留在机场。另外预计11点前从太原、上海、深圳到合肥的3个进港航班也将延迟到达。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目前安徽市区交通状况比较平稳。对能见度较低的高速公路,他们已采取一系列办法控制车流量,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