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好 车价降 驾校火"考驾照"在河南热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7:06 新华网

  寒风中,70多人排成一条长龙等候上车练习过“连续障碍”,这是记者近日在郑州市某驾校见到的一幕。

  淡季学员人数比旺季多

  一位排队练“单边桥”的女士说,她将儿子搁到婆婆家几天没管,快考试了,得抓紧时间练习,争取早考过、早买车。

  一位驾校教练说,今年来学车的人比往年多出很多,现在天冷了,原本是学车的淡季,但今年学车人数却比往年旺季还多。据悉,我省各地今年考取驾照的人数比往年有明显增加,仅洛阳市就比去年增加了8000人。

  考试更严更难 人数有增无减

  11月30日,记者再次来到一家驾校,当日这里要举行驾驶资格考试。一名学员告诉记者,早些年不少驾校只要交钱就给办驾照,现在考试严多了,不少平时练得挺不错的人,因为太紧张都没通过。

  车管所一位监考人员说,今年4月公安部出台有关规定,严格考试程序,调整驾驶资格考试科目,增加“90度转弯”、“侧方停车”、“单边桥”等多个项目。考试难度增加了,但报考人数也在增加。

  学开车就像过去学自行车

  一位刚刚结束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的中学教师说,现在汽车便宜了,谁不会开车就像以前不会骑自行车。一位公务员只上驾校不参加考试,他说,自己有驾照,但多年没开过车,现在准备买车了,想“回回炉”后再上路。

  驾校负责人说,车价不断下降、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用车的需求不断增加都是促成“考驾照热”的原因。目前很多有购车打算者还是持币观望,这些人多数会选择先学车。

  全家学车成时尚

  采访中记者发现,夫妻、父子甚至全家来学车的人数占到学员总数的四分之一。还有不少人是和同事同学一起来学习的。

  一位在少管所工作的女警官说,夫妻俩都会开车,无论谁出差,车都不会闲着,自己学会开车后,丈夫也能多个副驾驶。一位与妻子儿子共同学车的退休干部说,和儿子当回同学既学了本事,也增添了家庭生活的乐趣。(来源:河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