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星杯王檄明日出征韩国 挑战不败少年李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9:33 新华网

  第九届三星杯世界职业围棋公开赛决赛将于7日在韩国落子,20岁的王檄将挑战韩国“不败少年”李世石。王檄将于明日启程前往韩国,临行前他表示一定保持好心态,争取取胜。

  王檄在三星杯半决赛中战胜周鹤洋后信心很足。比赛临近,他说近几天自己要么训练,要么通过体育锻炼来放松。对于不久后与李世石的决赛,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王檄没去预测胜负,只是说:“半决赛我之所以能赢周鹤洋,就是因为心态好。现在进了决赛,压力增大,心态稍微会有点变化。不过我想这种变化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王檄表示现在的李世石比以前更强,因为他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王檄认为与李世石交锋的优势是自己躲在暗处,他说:“李世石对我的了解少,而我对他的了解比较多。”

  据了解,国家队给棋手做过一个心理测试。在参加测试的20名棋手中,有8名棋手表示希望夺取世界冠军,另外12名棋手则对夺取世界冠军有着强烈的欲望。王檄说自己就属于有“强烈欲望”的。(记者刘旭辉)(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