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鸟人”齐聚东洞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9:4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鸟人”齐聚东洞庭(图)
“鸟人”观鸟。本报记者 张京明 摄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曾辉文华)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地的23支观鸟队近200人今天汇聚岳阳,参加洞庭湖观鸟大赛。这是继2002年首届观鸟大赛后的第三届,23支代表队将进行至尊奖、预测奖、优胜奖等7个奖项的角逐。

  据了解,23支参赛队将在君山岛、丁字堤、采桑湖、六门闸4个赛区一决高下。比赛的规则是24小时内,在规定的赛区内参赛队分别记录所观察到的鸟种,以记录种类最多的队为优胜。所记录的鸟种名单,将收入保护区的档案,成为鸟类保护和科研的宝贵资料。大赛的评委是来自新加坡、泰国、美国、英国等国的鸟类专家。

  本届观鸟大赛主题为“飞翔的洞庭”。大赛由“湿地风情”动漫画巡回展览、开幕式暨鑫旺之光大型文艺演出和洞庭湖观鸟大赛及“热游岳阳”———百团冬季到洞庭湖来看鸟4大板块组成。通过这一活动,充分挖掘洞庭湖湿地的生态、经济和社会价值,围绕湿地生态保护、生态旅游产业开发可持续发展,广泛调动公众的参与热情,还洞庭湖“自由飞翔”的空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