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投资合作潜力巨大 日对华投资项目达3.1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9:52 中国新闻网

  截至今年10月底,日本对华投资项目达3.1万个,实际投入461亿美元。按实际投入金额排序,日本是中国吸收外资的第三大来源地。中日双方应保持势头、加强交流、面向未来、提高水平,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这是中日投资促进委员会会长、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昨天召开的中日双方投资促进机构第十三次联席会议上表示的。

  薄熙来说,今年中国的进口额将超过500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达4万亿美元,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孕育着丰富的商机。同时,中国大量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也是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的重要条件。日本在资金实力、制造技术、高新技术研发和企业管理等方面具有优势,中日两国投资合作有很强的互补性,潜力巨大。

  薄熙来指出,中国将努力保持吸收外资政策的稳定性与连续性,认真履行加入WTO承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领域,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将中国作为承接服务外包的优选地区,积极引导外商投资中国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继续规范行政行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外商来华投资创造更好的条件。

  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会长丰田章一郎表示,当前日中两国经济关系发展迅速,互补性和依赖性日益加深,双方应在相互理解和信任的基础上,建立更加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悉,中日双方投资促进机构自1990年成立,迄今已召开13次联席会议,为促进中日投资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富子梅)

  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