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吉林"火上海—中国绿色食品2004上海博览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15 新华网

  走进中国绿色食品2004上海博览会的会场,“绿色吉林”的标志格外醒目,当我们来到吉林展区,那热烈的气氛,更强化了我们的感觉:上海人喜欢吉林产品,吉林的绿色农产品在这里火。

  副省长“改行”推销员

  早上开幕式刚刚结束,吉林省副省长杨庆才就来到了吉林天景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他拿起煮熟的鲜玉米,一边吃着,一边向旁边的外地客商介绍;当他走到集安市政府的展台时,很多人对他们的雪蛤产品表示不太了解,他就亲自打开一瓶,送到客商的手里,一面介绍一面让他品尝,客人品尝后对产品有了浓厚兴趣;禾丰米业是一家以生产优质大米为主的企业,当李彬卓董事长向他推荐品尝一下时,他拿过饭铲,铲起热腾腾的米饭,送到一对上海老夫妇的面前,63岁的老先生尝过之后连声叫好,并说,他搞了一辈子农业,曾经到过我省的榆树等地,吉林的大米真是好!

  天景玉米排队“抢”

  就在我们被花色繁多的绿色食品所吸引时,天景食品的展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队,老老少少的人挤在那里,抢购他们的鲜玉米,公司副总经理陈立光告诉我们,这次展会,他们只带来了100多箱产品,可开场仅两个小时就卖出了40多箱,看来还得再发货来。

  绿色产业集团化在吉林展区的排头是新近成立的吉林省绿色产业集团的展位,他们的产品,几乎包括了从粮油到酒类、山珍各个品种。集团公司董事长吴迪说,我们已在省内长春、吉林、松原等地,采取新建、合作、收购等形式,相继创办了各类市场11家。这次组建“吉绿集团”将重点建设优质大米、特用玉米、优质大豆等12大类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要利用3至5年时间,走出一条以品牌为特征的龙头企业带动经济发展的新路。(记者张力军)(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