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情困闹帮派 广州市内学校学生斗殴见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21 新华网

  针对近期广州市内学校失窃事件、学生打架斗殴事件增多的情况,市教育局日前专门下发通报,要求教育系统全面排查中小学、幼儿园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

  学生打架斗殴事件增多

  通报透露,近期广州市学生打架斗殴事件较多:9月份至11月15日,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学生打架斗殴事件90多起,其中9月份42起,10月份32起,11月份21起,较突出的有13起。11月12~16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涉及学生打架斗殴警情近30宗。参与打架斗殴的主要为中学生、技校学生,部分为大学生,尤其以技校学生居多。事件起因有的是因感情纠纷引起,有的因醉酒引起,也有的因地方帮派纠纷引起。

  此外,近期市内学校失窃事件增多。校内失窃案件主要是学校的电化教育设备和学生的手机、MP3和现金等贵重物品被盗。有的学校在学生上体育课时,课室里的学生书包被搜掠,损失多达2万多元。

  民校有安全隐患要关闭

  广州市教育部门要求各区(县级市)教育局、局属单位及所有民办学校,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要积极争取、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解决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实际问题。同时,要搞好学校内部的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中小学、幼儿园内部安全隐患。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处理,限期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要坚决关闭或限期整改;对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要坚决调离教师岗位;对不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要及时调离或辞退。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恶性案件的,要坚决追究学校负责人以及有关区、县级市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瓦解同乡组织防止群殴

  市教育部门要求民办学校(专修学院、中专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管理,遏制群体性斗殴事件发生;在国道、省道沿线的学校,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各区、县级市教育局、学校要加强对“校巴”的管理,严防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对集体寄宿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夜间值班,严防伤亡事故发生;学校食堂要加强食物卫生管理,严防师生中毒事故发生。

  市教育部门指出,各公办、民办学校要积极主动解决学生中的纠纷。一方面要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发现学生中的事故苗头并予以化解;对学生中的同乡会性质的团伙组织,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瓦解。另一方面,对学生中已发生的打架斗殴和其它涉及社会治安的事件,要及时处理,并将情况逐级上报,不得隐瞒。(陈晶晶)(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