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程记录抓捕过程 足疗屋上演真实警匪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26 新华网
全程记录抓捕过程足疗屋上演真实警匪片(图)
逃犯3分钟就被摁

  演职员介绍

  主演:线人铁岭、沈阳警方 其他演员:脱逃犯

  开场画面

  12月3日上午,沈阳市大东区珠林小区内一片安静祥和。

  两辆警车悄然停在小区附近。

  八九名穿着制服的警察和便衣从警车上走下来。

  画外音

  (线人:)昨天(12月2日)晚上9点半左右,我在大东区二○五地区碰见了他,当时我都没敢相信是他,因为我知道他在2002年时就已经被判入狱了,当时判了5年,这才两年呀。

  我忽然想起来,我在几个月前曾在皇姑区看到一张通缉令,上面就有他。我一边犯着合计,一边和他打招呼:“你不是判了五年吗?”

  他说:“进去后,我抬腿就出来了。”他又问我:“你干吗呢?”我告诉他:“没干什么,在家待着呢。”

  他对我说:“你等着,明天我带你出去。我现在是全副武装,你看这锤子上还有血呢。我现在这种情况,相中了一个目标,肯定是往死里弄了。”他一边掀开衣服让我看,一边说。

  他肯定是出去抢了。我让他记下了我的电话号码,问他怎么联系。他说,他没有电话,他住在珠林桥底下,从大同江胡同口进去,里面有一个××足疗屋,到那就能找到他。

  2日晚上我就想拨打110报警,但就转身的工夫,他已经不在了。我马上拨打了铁岭监狱的电话,得到了监狱的确认,于是……

  第一幕线人进了足疗屋

  9时42分,线人的电话打进记者手机,“我正在往珠林小区走呢,你赶紧过来吧。”

  线人是从珠林小区的南门进去的,门口留下了两名便衣。

  线人在小区的楼栋里左转右转,记者紧紧地跟在线人的后面。

  10时27分,线人从记者的面前经过,没有任何暗示。记者拨通线人电话。“人已经发现了,我在观察地形,以便配合警察布警。”

  10时31分,线人在小区内11号楼前停了下来,随后进入一间足疗屋内。一名警察停在离足疗屋最近的一个楼洞口。

  10时51分,天空开始掉起雨点来,线人没有任何信息传来。此时,4名警察围在足疗屋周围,观察里面的动静。

  第二幕食杂店前“接头”

  10时52分,线人从足疗屋内出来,向旁边一食杂店走去,并冲警察伸出右手,做了一个OK手势。食杂店前,便衣凑上前去:“他在吗?”“在!”

  “屋内情况如何?”“外面有两个人,他在睡觉呢,里面还有个女服务员。”

  “有凶器吗?”“好像有刀。”“好了,你现在进去吧。记住,稳住他。”

  两分钟后,线人叼着香烟若无其事地重新返回足疗屋。

  第三幕布置抓捕方案

  10时54分,铁岭警方在珠林小区11号楼旁制定抓捕方案。

  “目前的情况是,有两个窗户,有前后两个门,他身上应该有凶器。”一名警察说。

  “我们对这里的地形不了解,小区的出口好像很多。万一罪犯跑出来,从小区出口跑掉,或劫持了人质都很麻烦。”

  “你俩堵住后门,其他人从前门冲进去。好,现在给当地派出所打电话。”一名警察果断地安排。11时许,沈阳市大东公安分局珠林派出所两辆警车驶来。双方简单交流了一下意见,达成共识。

  第四幕三分钟摁倒罪犯

  11时2分,当地派出所一名警察首先冲进了足疗屋内,铁岭警方紧随其后。“就是他!摁住他!”七八个警察一下子冲了进去。

  “看你往哪跑?!”“摁住胳膊!”“看看身上有没有凶器,赶快搜一搜!”“手铐,手铐拿来!”

  “喀嚓”一声,手拷拷住了罪犯的双手。还没等罪犯反应过来,就已被制伏。

  “把皮带拽下来。”“鞋也脱下来。”

  警察从其身上搜出一把弹簧刀,随后,又从口袋里搜出4把万能钥匙。

  还没有等记者看清楚被抓人的长相,警察已经将其头部用枕巾蒙住。

  整个抓捕过程不到3分钟。

  片尾画外音

  (警方:)被抓捕的服刑人员叫桂洪灿,今年40岁,汉族,抚顺市望花区光明街。曾因盗窃罪,被叛入狱,刑期为5年,刑期起止为2002年3月20日至2007的3月19日。

  两个月前桂洪灿在服刑时,称外出劳动期间逃跑,先是躲到了梅河口,后又窜到沈阳。

  (足疗屋老板:)10多天以前,被警方抓走的人就开始在这儿,一般情况下是白天出去,晚上回来,有时白天也躺在床上睡觉,“这10多天的住宿钱还没有交呢。”(胡晓琼詹明雷)(来源: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