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机发难布什拒绝支持安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49 燕赵晚报

  因伊拉克战争问题产生隔阂要求调查“石油换食品”借机发难布什拒绝支持安南

  本报专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日间接地表示,拒绝支持正处在“石油换食品”丑闻等风波中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美国参议院一调查委员会负责人诺姆科尔曼日前向媒体透露,由于联合国管理不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从“石油换食品”计划中掠走了210

  多亿美元的巨额资金。科尔曼已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此承担责任,并呼吁其辞职。他指出:“安南秘书长应该辞职,因为在他的领导下,联合国发生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欺诈行为。”

  针对此事,布什总统已呼吁对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进行“全面的和公开的”调查。在被问及安南是否应该辞职时,布什总统没有给予直接的回答。但是他同时也有所指地表示:“为了让美国纳税人在支持联合国问题上有所交待和安慰,需要对此进行公开的调查。”

  据报道,科尔曼曾于11月致函安南,要求允许美方调查人员调阅与“石油换食品”计划有关的文件,并让联合国官员接受问讯。但这一要求遭到了安南和联合国独立调查小组负责人沃尔克的拒绝。目前联合国所有有关“石油换食品”计划的文件已被移交给沃尔克调查小组。该独立小组将于下个月(2005年1月公布有关调查报告。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指责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非法行为,安南与布什之间的关系并不和谐。虽然到目前为止,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已经表示支持安南,但是由于美国承担着联合国近四分之一的会费,美国政府与布什的态度让安南陷入十分困难的境地。正如其前任加利秘书长一样,由于美国不支持其连任,而最终未能获得第二个任期。联合国的一位高级官员就指出:“美国正在重击联合国和安南秘书长,其程度甚至比加利更加糟糕。”

  不仅是“石油换食品”丑闻,目前,安南秘书长同时还面临着来自联合国内部有关任人唯亲的批评,而且其儿子也被卷入了“石油换食品”丑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