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组建大型企业航母向日本出口百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4日电 将分散的市场、人才、技术、品牌等资源整合形成优势,由5家花卉企业联合组建的百合航母——云南玉溪明珠花卉有限公司今年年初完成组建后,现已具备了年产1000万枝百合花、300万枝玫瑰的规模生产能力。目前,这里全年出口日本的百合花已占到中国对日本出口量的80%。

  此前,云南玉溪明珠生物技术开发公司、佳卉园艺公司等5家花卉企业均具备一定实力,但每家企业的年生产规模只有200万枝左右,单家独户的企业对国际订单在出口花卉品种、质量、数量、时间等方面的严格要求,总是力不从心。在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等有关方面的倡导下,今年1月,5家企业共同出资3000万元成立了“百合集团”——玉溪明珠花卉有限公司。公司组建后,实现了市场、人才、技术、设施、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强强联合。公司整合各方面优势,采取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生产计划、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等措施,产花率、标花率均比原来提高5%以上。上半年出口日本的百合达40多吨,占我国出口日本百合花总量的80%;同时,还与美国较大的花卉进口商接洽进入北美市场的事宜,送出的样品获得很高评价。企业初步形成了生产优质高产鲜切花,拓展国际市场,低成本、规模化,挺进国际高中端市场的经营态势。

  长期困扰企业的种球瓶颈也在联合中实现突破。新组建的公司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荷兰简德威特公司签定了百合种球培育合作协议,由荷方提供从种球田间生产到采收、分级加工、低温春化、贮藏的全过程技术支撑。目前公司已开展了规模化的百合繁种生产,在昭通等地建立了繁种基地,今年就可生产百合种球400多万个。(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