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市场静观创维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6 春城晚报

  创维高层集体深圳表态:公司运作一切照常 本地卖场:未受很大影响

  12月1日下午5时,创维在深圳创维大厦召开记者见面会,其间,高层集体亮相,表明创维集团的一切经营生产活动正常进行,并未受到香港停牌事件的影响。

  集团副主席张学斌表示:他们所知的事情也是从香港媒体报道中知晓的,难以提供更多详情。由于创维生产主体均在内地,为了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故安排此次记者见面会。

  他承认:目前的风波由于香港媒体的炒作,的确给创维带来了一定的舆论冲击。创维对此表明了3个观点:1.我们尊重香港联所的执法程序和调查结论;2.创维是一个公众股份有限公司,即大股东拥有一定的权益,同时这个公司也为全体员工所有、为深圳所有、为国家所有,希望社会各界对于创维对社会重大贡献给予公正评价;3.创维数码只是创维集团的控股上市公司。目前所引发的问题是香港上市公司层面,应与整个创维集团加以区别,因为创维的主体是在内地,生产、科研、管理、销售中心均在深圳和东莞,他提醒媒体不要造成对内地企业的误解和伤害。

  创维高层同时承认,本来准备在11月30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因为股票敏感因素推迟。据信:创维股票复盘以后,创维将及时公布有关财务数据。本报记者

  家电连锁巨头回应不利传闻 我们支持创维

  就从香港传来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的不利传闻。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永乐董事长陈晓、大中董事长张大中等4巨头分别向创维领导人表态:“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他们都支持创维。”

  黄光裕说:“国美与创维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创维是民族制造业的一面旗帜,国美任何时候都将对这面旗帜保持信心。”张近东表示:“苏宁与创维多年的合作共赢,创造了制造业与渠道商合作的佳话。这一关系今后不会有任何改变。”陈晓表示:“深切关注创维局面,创维是国际化的大企业,经受过各种考验,我们对创维渡过难关充满信心。”

  据悉:为表示对创维的支持,这4个电器渠道商均正准备在近期与创维签订大型商业购销协议。

  昆明市场冷静对待创维事件

  记者从昆明几大家电卖场了解到,对于“创维事件”,昆明市场的反映目前颇为冷静,经销商表示,对创维持观望态度,但对其品牌很有信心。百大家电、盛兴电器的创维系列产品销量未受很大影响,百大家电方面的销售数字统计,创维彩电11月30日与12月1的销售数字仅是一台的差距,百大方面告诉记者,创维的业务往来依旧与往常一样。盛兴电器的有关人士表示,个人行为并不能代表企业,作为国内的知名品牌,创维的发展历史很久,市场占有率也相当大。盛兴方面不会改变对创维的看法。对老百姓来说,只要创维的产品质量过硬,影响自然也不会大,消费者应该只关心产品本身。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