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货业年底纷争 商业新势力打造分散格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6 春城晚报
百货业年底纷争商业新势力打造分散格局(图)
  种种迹象表明:昆明百货业年底正处于一场新动荡,与往年不同,这种动荡局势将有可能上升至新的高度——新商圈的形成,将有可能带来百货业竞争的分散格局。

  高端概念的金格中心将试营业时间拉长有一个月之久,正式开张的时间刚好在12月中旬,12月至1月,在商家看来,是每年的黄金销售时间,为开张而造势所带来的品牌及销售推动效应,将给商家带来不小的人流。有关人士认为,金格中心的选址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不仅由于其与金龙百货的位置非常接近,并且,作为交通主干道、云集政府机构、写字楼的八面风位置,是否与商业氛围距离太远?不少人提出了这样的疑惑。

  对于商圈过于集中的昆明市场来说,找寻另一个兴奋点,已成为不少商家的着力考虑。就目前最为集中的三市街商圈来说,百货、超市、家电专营店的集中度已达到了历史上的新高峰,对城市的交通、竞争环境的良性运作都带来很大压力。况且,城市还在不断发展之中,谁都不希望每逢节假日,越来越庞大的人口都集中到三市街去购物。一个城市需要的是不同商圈的补充、协同发展,这一点已得到了商业人士的印证。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为止,两个商圈的未来预期,将给昆明商业带来新的推动。正在进行重大整合之中的青年路商圈,据估计,在明年年初就会以新的面貌露面,新西南广场构建的大型购物中心(shopping),集娱乐、购物、休闲于一体,再加上其外部昆明走廊的夜场模式补充,对于商圈所需求的功能配置具有完备的效果,应该具有一定作用。近期,有消息传出的是,时尚春天落幕之后,鸿城的新构想图将会于近日公布,假若两子落定,将会对昆明商业带来新的冲击。青年路商圈的再出江湖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回到金格,一个设想是,能否将不远处的新世界连成直线,再加上金龙百货、樱花购物中心以及尚义街的良性补充,东风路沿线整合白塔路商圈势力,新的购物空间很可能由此而成。

  一旦这两个构想成型,对百货业的商圈格局将会带来变化。一旦打破集中,利用大型商业的号召力,由新商圈所构造的商业区域的分散格局并非没有可能。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尚丽 鲁朵雅(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