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碗情调面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6 春城晚报
一碗情调面条(图)
  昆明人爱吃面,每每中午没有时间做饭,跑进小吃店要上一碗热乎乎的面条是常事。杂酱面、焖肉面、三鲜面、肠旺面、凉面……面条能被做成那么多花样,足以见证昆明人有多爱吃、多会吃面了。

  也许吃面是小事,几筷子就能消灭干净,吃面也总是选择在街边的大排档完成,很少上升到情调问题。其实,吃面也是可以吃出情调的,不信就随我来看看。

  付妈妈是一家不大的面馆,位于白塔路和东风东路交汇处,第一次在这里吃了面就完全颠覆了我原先对面的“偏见”——没想到吃面也是可以吃出情调的。走进小店,木制的墙壁和桌椅,干净之余还散发出一股木头的清香,大而圆的日式纸糊灯笼发出柔柔的光线,让整个小店笼罩在淡淡的温馨中。坐下后翻开菜单,顿时被五花八门的面所吸引,“墨西哥辣鸡面”、“日式虾仁乌冬面”、“印度咖喱鸡面”、“宜宾燃面”、“雀巢三鲜面”……没想到面还能做出那么多口味,就连印尼的咖喱也被用到了面身上,实在是新奇。面对如此多新奇的口味,胆小的我不敢贸然尝鲜,最终决定要了一碗“老掉牙”的酸菜牛肉面。

  等面之余开始打量起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平日只有在田里才能看到的麦穗被挂在了墙上,造型夸张而独特,一旁还挂着木制的洗衣板,小巧而可爱,小店也因为这些饰物多了些调皮的感觉;此外,细心的主人还在店内放了一个很漂亮的洗手台,镜子上装饰有精致的圣诞饰物,角落里放有一盆淡紫色的小花,给你一种在家才有的温馨感觉;“在现代都市,男人不再相信爱情,女人不再相信婚姻,坠入爱河的情人会变成愚人。”这是一段很有意思的话,一旁配有搞笑的漫画人物造型,小店的墙上贴着不少这种朱德庸式的人生哲理漫画,让你在失笑之余也体会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正欣赏着这一张张富有人生哲理的漫画,面被端上了桌,金黄色的鸡蛋面上铺满了大块的酸菜和牛肉,点缀些许绿色的香菜,整碗面泡在鲜美的汤中,最上面则洋溢着一层红油,这只有在电视广告中才出现的美味竟然放在了我的面前,愕然之余快速拿起筷子享用才是明智之举。面滑而有韧劲,牛肉十分鲜嫩,酸菜不酸却十分提味,不一会儿,一碗面全部下肚,汤也被我一股脑喝下,酸而爽口。才放下筷子,就轻轻打了一小嗝,摸摸自己圆起的肚子,不仅为刚刚吃面的鲁莽样心惊胆颤,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打量四周,每个人都笑容灿烂地享用着美味的面条,似乎根本没注意到我的吃相。而不知何时,窗外温暖的阳光洒了进来,小店的空气中顿时飘溢着一股浓浓的面香,整个人也融进了这暖暖的幸福感觉中。

  鲁朵雅 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