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交警大队支新招解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6 春城晚报

  昨日,昆明市交警支队专门组织记者前往城区6个交警大队辖区进行采访,详细了解各区对解堵的措施。记者了解到,各交警大队在所在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已经采取了不少有效措施。

  根据民警调研发现,目前街面上行驶的私家车乘员在2人以上的还不到20%,公交车在交通平峰时段的乘坐率也相当低,这对道路资源造成了极大的浪费。交警倡导市民,在半小时内的路程骑自行车,超过半小时就尽量乘公交车。

  二大队

  新建设凤翥街单行

  拥堵路段:学府路、西园路、人民路、东风西路

  拥堵原因:路网结构不尽合理、车辆增长速度快,1999年时该大队辖区内就有机动车4万辆。加之昆瑞公路施工、辖区跨五华、西山两区,占道经营和摆摊设点问题突出。

  此外,二大队辖区内共有7所高校,仅一二一大街周边就有5所,每天早晚,家长接送学生使得辖区道路非常拥堵,而一到暑假,该大队辖区交通压力就会骤然减轻。

  解堵方案:一、富春街、如安街片区交通组织调整(本报已报道过),此方案已经开始施行,目前效果比较理想。

  二、新建设凤翥街和翠湖片区的单行,将与昆师路新建设段平行的凤翥街充分利用起来,实行由北向南单向行驶,使从地台寺路口涌向主城区的车辆得到分流。此外,交警部门还准备取消昆师路(昆明一中至五华区医院段)两边的停车泊位,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该工程预计本月下旬可以完工。

  三、计划在西园路让自行车进入人行道通行,使昆明新闻中心附近的交通拥堵得到缓解。

  此外,交警二大队还介绍了一些其他的解堵思路。

  学府路:准备全线拆除绿化带,并将路口拓宽,这样可以增加一条右转机动车道。

  文林街和钱局街片区:希望能够把仓源巷和染布巷打通,再打通府甬道的断头路,使这一片区交通利用支线循环起来。

  小西门路口:预备在西口北侧的导流岛附近填路面高差,安装右转信号灯。把人行道上由北向南的障碍(包括书报亭、自行车停放点等)去除。

  博物馆十字路口:有可能要配合下穿工程实行“禁左”措施,非机动车有可能实行二次过街;博物馆岗位北向南的人行横道长30多米,行人过街非常不便,交警部门准备将信号灯前移,人行道也向前移。

  六大队

  取缔未经审批泊位

  解堵方法:辖区内停车占道问题严重,不少小区由于小区内道路是自己出资修建就私设停车泊位,如金实小区基本没有批准过停车泊位,但占道停车问题严重。该大队准备下一步取缔未经过审批和因停车形成交通阻塞的停车泊位,并计划在一些次干道视道路畅通情况设置部分停车泊位,现正在调查中。

  封闭:今年该大队封闭了金星立交桥-烟草路沿线47个开口(本报已详细报道过);北京路延长线中心封闭也已经完成,在这一工程中,省交警总队带头,封闭了总队门前的过街开口,今后必须出门后向右前进一段距离再掉头;另外,小坝立交桥-金星立交桥约2.6公里的路段上,已经开始安装防眩目板,这样能够保障夜间行车的安全。

  担忧:辖区内不少居民小区正在兴建当中,一旦这些小区建成,居民全部入住,那么北市区出行的机动车将比现在增加1-2倍,随着今后三环路的开通,龙泉路、北京路将不堪重负。目前,龙泉路中央有很宽的绿化带,很多居民和儿童经常将绿化带作为休闲场所,由此引发了很多行人横穿引起的伤亡事故。马益华

  七大队

  永安桥头机动车禁行

  官南立交主线通车后,为了提高车辆行驶速度,将在南坝路设置中央隔离带,只在永安桥头给非机动车和行人开辟出口;将双龙桥至云纺路段两侧的绿化带拆除,增加机动车车道;拓宽环城南路转南坝路路口,增加机动车车道;缩小五华体育馆中心环岛,增加车道;为减少五华体育馆至滇池路口的交通压力,将在银座路口(环城南路与西园路交叉处)禁止右转;从官南路往双龙桥方向行驶,在永安桥提前右转,双龙桥头禁止右转。

  建议

  将客货运站搬出二环路

  今后将在永昌片区主要路段和气象路、安康路实行单行。具体为:从五华游泳馆至老海埂路实行自西向东单行,老海埂路至银座路口实行自东向西单行;从西昌路沿气象路至环城西路实行自东向西单行,从环城西路沿安康路至西昌路实行自西向东单行。此外,还将封闭海埂路上的部分开口,建议政府将二环路以内的货运站、客运站搬迁到二环路以外。

  赵学康(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