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三影院加盟中影星美院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6 春城晚报
昆明三影院加盟中影星美院线(图)
  昨日,昆明新建设电影世界、滇池电影院、人民电影院3家影院加盟中影星美院线有限公司的消息,正式向社会公布。这标志着昆明3家电影院晋升全国强势放映集团,云南第一条院线建成。

  在中国,“院线公司”是伴随着中国电影产业化进程产生的新名词。2002年6月,国家广电总局公布“院线机制”全面实行,且影院必须使用电脑售票。目前全国已有35条院线,容纳影院1200多家,共有2000块银幕,正常放映的影院有3000多家。

  昆明3家影院加入的中影星美院线是国内最大的跨区域院线公司。2003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9.2亿元,其中中影星美院线9500万元,占全国票房的1/10强。全国超过1000万元票房收入的影院13家,其中3家加盟了星美院线。

  昆明新建设等3家影院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经营状况,占据云南省票房市场70%的优势份额,关于其加盟院线的问题一直为业界所密切关注。中影星美电影院线公司经过多方考察和准备,经半年多的谈判和努力,最终愉快签约。

  中影星美院线董事长任建宏表示:中影星美电影院线与云南地区电影院的合作,不仅可激活昆明的电影市场,还可支持民族地区的电影事业,带动云南地市及少数民族地区的电影放映市场,保证地市一级电影院的供片需求,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昆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天祥表示:加入中影星美院线,有利于促进昆明电影产业的有序竞争,提升昆明电影的品位,为观众提供更快捷、优质的电影服务。

  王晓洁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