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田一中科技节晚会上发生爆炸 8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13 新华网

  昨晚7时15分左右,古田县第一中学实验艺术馆发生爆炸,初步统计有8人受伤。现场目击者向记者介绍,当晚事发时,古田一中举行科技节文艺晚会,学生在舞台上使用浓硫酸表演化学实验时,突然发生爆炸。

  一位姓黄的女士向记者介绍,古田一中本周在举行科技节,昨晚7点举行科技节联欢晚会。第二个节目是学生上台表演化学实验,表演时使用H2SO4(浓硫酸),7点15分,刚刚开始表演,舞台上突然发生爆炸,舞台上的演员和第一排观众不同程度受伤。黄女士说,爆炸时很多液体状物体溅出,不少人手捂着脸部痛苦地蹲下身子,不停哀嚎,后排的观众见状,四散逃窜,现场一片混乱。

  该校一名学生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科技节文艺晚会只允许每个班10名学生参加,现场观看演出的大约有300多学生和部分一中的老师以及外校前来观摩的老师。这位同学说,事发时他正在教室晚自修,突然,“嘭”的一声闷响后,他跑出来一看,只见艺术馆前一片混乱,很多人从里面慌慌张张地跑出来。一位同学告诉他,舞台上发生爆炸,随后,学校立即组织车辆,将伤员送往医院急救。

  记者昨晚10时从古田医院了解到,该医院共收治了8名伤员。据医院五官科值班人员介绍,病人入院后,医院立即组织相关专家开会进行会诊,伤者主要是脸部被浓硫酸烧伤,6人经过紧急处理后,已经没什么大碍,目前仍有两人住院,其中一名女生眼伤很重,被连夜送往福州一医院。

  当晚,古田县政府一位雷姓值班人员证实了古田一中爆炸事件,他说,当时学生正准备把硫酸从瓶子内倒进墨水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发生爆炸。事件发生后,该县主要领导赶到医院看望伤者。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爆炸发生的原因。(记者郑建彬杨然肖春道)(来源:海峡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