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议会通过决议指责西欧在乌克兰政治危机中“火上浇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即将卸任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为解决选举危机2日突访俄罗斯,他在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短暂工作会晤。

  普京谈到解决目前乌克兰面临的政治困境时说:“重新进行第二轮投票将被证实毫无用处。”“然后是什么呢?第三轮,第四轮,到第二十五轮么?只要一方没有得到他们需要的结果,这可以一直继续下去。”俄罗斯国内电视播放的画面中普京用讽刺的口吻说:“这不会产生任何结果。”

  普京认为解决乌克兰政治危机只能靠乌克兰人民,而不是西方。“不是俄罗斯,不是欧盟,也不是其他国际组织,即使是它们中最有权威的,也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起到斡旋者的作用,但最后的休止符还是得让乌克兰人民画上。”

  普京还承诺,只要乌克兰领导人认为合适,俄罗斯可以以任何方式提供支持。

  布什矛头暗指俄罗斯

  库奇马和普京举行会谈之际,正在白宫会见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的美国总统布什说,如果乌克兰重新举行总统选举,必须免受外部力量影响,其矛头暗指俄罗斯。

  “我想,任何选举,如果称为选举的话,都必须免受外部力量影响。它们应该透明和公开。”布什说:“人民的意愿必须得到倾听和了解,因此,我们将继续关注并参与和平解决这一问题(乌克兰选举)的进程。”

  他表示:“摆在桌面上有不同的选择。任何国家进行的任何选举都必须反映人民的意愿,而非任何外国政府的意愿。”

  库奇马同意有条件解散政府

  2日晚,在返回乌克兰后的一次讲话中,库奇马表示,他愿意解散亚努科维奇总理领导的现政府,但条件是必须首先进行新选举所必要的宪法改革。他表示,“我们急需进行宪法改革。在对宪法进行修改后,内阁将会辞职。一个新的内阁将会组成。”

  乌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2日说,新一轮总统选举投票的日期将在5日内敲定。“最高法院需要1天到2天时间作出决定,然后中央选举委员会用1天到2天,议会用1天的时间通过选举日期。”亚努科维奇则暗示即使重新举行投票选举,最早也得到12月19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