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0民警紧急“潜水”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梁昊王焕军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一辆出租车掉入江东励家的一条河中。车上除了司机外还有3名乘客,其中司机和前座的一名乘客自救脱险,110民警赶到现场后,紧急“潜水”营救,将困在后座的两名乘客救上岸送往医院。不过今日凌晨记者从医院得到消息,这两名乘客因抢救无效死亡。

  水底车内困着两名乘客

  晚上11点10分左右,正在巡逻的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明楼110中队接到了指挥中心指令,称江东励家有一辆出租车掉到了河中。1号巡逻车最先赶到了现场,两位民警看到的是这样一幕场景:车子已经底朝天,一头好像插在了河底的淤泥中,水面上只露出了两个后轮胎和车尾。

  一位群众称,他听到响动后从家里出来,发现车已经到了河中,随后从河里爬上来两名男子。这两名男子还在现场,他们分别是出租车司机和坐在前面的乘客,落水后从开着的车窗里爬了出来。他们告诉民警,车后座还有两名乘客,他们也施救过,但是后车门打不开,车窗也关着,只能先上岸报警。

  民警小王一听急了,拿了一把大力钳,脱掉衣服就跳进了河中。这时机动巡逻车也赶到了现场,民警小毛也跳入了河中,随后中队的指挥车和其他两辆巡逻车也赶来了。

  110民警“潜水”急救

  凑巧的是,小王和小毛是中队里水性较好的两位,他们也都有过跳河的经历,但这一次不同以往。

  他们下水本来想把车抬起来,但是马上发现车头已经陷进污泥里了,车门也打不开。两人屏住呼吸,潜到了水下,将两侧的车窗玻璃打破,然后摸索着在水下找人。没多久他们摸到了一只胳膊,然后将人拉上了水面,这是名20多岁的女乘客,她马上被送往医院。救第二名乘客相对要费劲些,他被卡在了座位上,最后小王和小毛也把他拉上了岸,这是名30岁左右的男子。

  整个营救时间不到10分钟,但是小毛说他上来后肺部一直疼,那是在水下憋气憋的。当时气温很低,又下着雨,上岸后他们的脚已经没有感觉了。小毛腿上划破了好多处,小王的手、脚伤处更多,血流了不少,是救人的时候被残留的窗玻璃划的。他们说当时根本顾不得了,想的就是早一秒钟两名乘客就多一份生还希望。

  晚上雨天这路挺险

  据目击群众介绍,出事的时候出租车对面有另一辆车开来,在避让的时候出租车侧翻到了河中。

  这条东西向的路连接徐戎路和江东北路,路的南侧是民居,北侧是河,路靠河的一侧没有栏杆。这路不宽,白天两车交会没什么问题,但这里灯光较暗,如果遇上下雨天的晚上,司机对路况又不熟悉的话,就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

  交警部门也很快来到了现场,组织打捞车辆,并立即对事故原因展开了调查。

  因为腿上受伤,小王随后到了医院缝了几针,凌晨左右他从医生处得到一个坏消息:两名乘客因抢救无效已经死亡。他把消息传到了中队,所有的民警都沉默了好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