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东重彩描绘服务业新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肖勇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日从江东区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波市江东区服务业发展纲要(2004—2007年)已经新鲜出炉,作为宁波服务业发展的“领头区块”,江东在未来的五年中将重彩描绘服务业新蓝图。

  7成从业人员从事服务业

  据记者了解,江东区规划到2007年,该区的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0亿,年均增长18%以上,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力争达到60%左右。服务业对该区的国民经济贡献率要达到68%左右,服务业的从业人员占该区全社会从业人员的7成以上。在未来几年的规划中,以会展、物流、中介、信息、房产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的比重将逐步提高,目标为占服务业增加值的40%以上,教育、文化、卫生等非物质消费性服务业增加值要占到20%以上。

  10个重点经济区域值得关注

  在五年规划中,未来的江东服务业将形成“一轴”、“二心”、“三圈”、“四带”的格局,建成10个特色鲜明的经济区域。

  即将建设的东部新城,世纪大道成了宁波市打造国际国内贸易服务平台和先进制造业供应支撑平台的主舞台,成为江东未来服务业的“主轴”。该道路依托东西两侧已经建成和即将开建的新老城区,通过改造和提升老的服务行业,培育、发展各类新兴行业,沿线将聚集会展、商务、金融、物流、科技等“高增加值、强辐射”特点的核心功能。

  此外,江东未来将形成两大商务中心。目前,中山东路、江东北路、百丈路、箕漕街为中心的商务区域,与三江口总体功能布局相融合,形成滨江商务中心;规划中的七里垫商务中心则在中山东路、福明路、宁穿路和沧海路的合抱之中,建成集商务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型商务中心。

  江东区还将建成围绕会展、物流商贸和休闲生活三个特点鲜明的服务业商圈。其中依托已建成的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在附近区域力争建成在长三角内具有相当竞争力的会展商务综合商圈。在仇毕村和体育中心地块,将分别依托目前已有的条件和特点,建成物流商贸圈和休闲生活圈。

  最后值得关注的将是四个特点明显的商务带,即中山路和百丈路商业带、滨江大道商务休闲带、中兴路汽车服务带和兴宁路综合服务带。

  两大国外连锁超市巨头明年末露面

  据江东区贸易局寿局长介绍,中信泰富广场选址基本确定在后西河的东海菜场附近,目前,项目筹建正在抓紧进行,由于“沃尔玛”超市就建在中信泰富广场内,所以,预计在明年底,“沃尔玛”超市可落户甬城。总面积为2万多平方米的法国“殴尚”超市设在百丈路延伸段,此为开在宁波的第二家“殴尚”超市,预计明年年末可以建成。届时,甬城市民购物将更为方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