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电影展宏大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41 兰州晨报

  韩国电影展宏大开幕名导姜帝圭直言中国导演“心不在焉”

  12月2日下午,声势浩大的“2004北京韩国电影展”在钓鱼台国宾馆正式拉开帷幕。双方阵容超强:韩国方面有姜帝圭、金基德、李恩宙、车太贤、张瑞希等;中方则有韩三平、冯小刚、姜文、葛优父子、赵薇等。“2004北京韩国电影展”是近年来韩国电影界在中国举办的规格最高、韩国明星及业界人士参与度最深的一次活动。

  本次影展将在12月3日至6日期间,在北京集中展映《假如爱有天意》、《兄弟》等12部经典韩国影片。

  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电影《太极旗飘扬》的导演姜帝圭在谈到自己喜欢的中国电影导演时说:“我喜欢冯小刚,并非说我就不喜欢张艺谋、陈凯歌,只是冯小刚拍电影的宗旨跟我更接近。”他希望和中方合办中国题材的电影,他想拍的是《成吉思汗》,为此他已精心准备好几年了,导演方面冯小刚是首选人物。

  当有记者问,中国电影的人气目前不如韩国,在哪些方面需要向韩国电影学习时,姜帝圭认为:“这个原因太多了,不过我认为最根本的问题是导演,韩国电影导演把作品当作自己的生命,拍一部电影是呕心沥血,我敢说,我拍的每部电影不是为自己而是为观众,这是很重要的职业精神。”(彭骥)(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