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潢川县农业局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日邀人送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10 新华网

  昨日上午,在潢川县农业局综合执法大队挂牌仪式现场,来自该县城区及各乡镇的种子、农药、化肥经销企业人员向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送上了200元至1000元数额不等的礼金,然后领取一张午餐就餐票和一份领取茶杯的票。

  有送礼人员偷偷地告诉记者:挂牌前的两天,执法大队就逐个通知全县经营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经营户,以口头或者书面的方式递送参加12月3日挂牌仪式的邀请,并明确要求经营户们“赞助”,礼金标准为城区经营户1000元、乡镇经营户200元至300元。经营户们知道这个综合执法大队成立就是监管全县农业生产资料市场,具体说就是监管他们这些经营户的。“作为生意人,我当然明白不来送礼的后果,所以再紧张,也只好来。不过,礼金我打了折扣,只送了500元钱。”一名农药经营部的经理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前来送礼的经营户,打折扣送500元的比较普遍。

  上午10时20分至11时,记者在该执法大队挂牌现场教育宾馆一楼大厅里看到,前来“随喜”送礼者络绎不绝。在收取礼金的账单上,记者看到,前来送礼的果然主要是各个乡镇及县城里的种子、农药、化肥经营户。11时10分左右,记者拍摄该大队收取礼金的账本时,惊动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迅速转移走账本。

  潢川县农业局主管该局执法大队的副局长胡华安表示:今天来庆贺送礼的,都是我县的农业生产资料经营户,我们没有扩大范围;我们只是给他们发请帖,但没有给他们定硬性送礼指标,可能是个别工作人员在操作时走了样;一般经营户送礼金不过200元钱,只有我们农业系统几个大一点的公司送的礼金超过千元。

  记者问:“执法大队一挂牌,就要正式对全县的种子、农药、化肥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如果你们发现了某个经营户涉嫌售卖假劣,而他就是今天前来送过礼金的人,你们将来又怎么对他公正执法?”胡华安副局长说:“收他们的礼金,不会影响我们执法。”考虑一番后,这位副局长又说:我们这个做法是不合适。N(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