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着公交公司在职人员旗号,谎称帮人办理调动“能人”诈骗亲友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2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贵阳市公交总公司和贵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一起诈骗案:一男子以公交公司在职职工的名义,伪造公章等手段,诈骗亲戚15万余元。

  据公交分局刑侦大队负责人介绍,1992年从公交总公司自动离职的职工殷某某,近年来为了在亲戚面前“绷面子”,编造了重新上岗,能帮亲戚调动到公交公司工作的谎言,向亲友索要“活动费”、“好处费”等。令其亲属们想不到的是,殷某某将骗来的钱租了一辆车,称是单位专门给他配的。同时,殷还大谈与公交公司领导私交如何好,显示自己是一个“能人”。

  殷还以能帮忙“承包公交公司营运中巴车”为由骗走亲友近10万元的“承包费”。

  随后,殷某某将所骗钱财耗尽,并伪造公交公司劳资处和营运处2枚公章,使用假手续将原单位效率不好的杨某、马某的档案于2003年全部提走,同时,在银行办理了两张空卡,称用来“发工资”。

  4年来,殷某某不仅骗亲属,还骗老婆、父母,他每日7点出门“上班”,晚上7点30分归家,装成“上班一族”,据查,他在“上班时间”里,大多是在公园看别人下棋。

  由于殷某某的行为,导致两位亲友因无单位接受而失业在家。

  目前,殷某某已被警方刑拘。

  作者:黄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