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暂不考虑建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卢士阳)修路、架桥、钻洞、治污,昨天,在市政协举办的政情通报会上,副市长潘世建介绍我市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每一项举措,几乎都是政协委员们关心的热点。

  “潘副市长,您说福厦铁路建成后,岛内的北货站会改建成客运站,我在欧洲许多城市都看到,那里的火车站与机场建在一起,可以有效地分流旅客,为什么不考虑在规划时将新的厦门客运站建在高崎国际机场旁边呢?”叶向阳委员第一个提问。

  “你提的建议非常好,给我的启发很大!”潘世建边听边补充说,当初我市在考虑改建北货站时,就是想方便乘机旅客和下机旅客。但现在的方案,从机场到新客运站的确还有一小段距离,如何在设计上最好地分流两边旅客,下一步具体规划时应充分考虑到。

  “马銮湾海堤、高集海堤改造何时开始,公铁大桥建成后能够实施吗?”

  “是的,公铁大桥建成将为改造海堤创造了条件,那时铁路线全部搬上了桥,而且还是双线通行。海堤将来可能会保留一部分作为纪念公园,位置具体是靠近集美还是高崎还未定。政府已下决心改造马銮湾了,这里现有的面积只有3平方公里,而历史上这里曾有至少10平方公里的水面,此次改造,我们决心至少恢复到8平方公里。”潘世建回答。

  “厦门的交通压力这么大,为什么不考虑建地铁呢?”

  “北京地铁项目算下来,建1公里要花10个亿,厦门与北京、上海不同,地下断层多,地质条件太复杂,平时建楼房打一根桩都要比北京多花十几倍的价钱,如果建设地铁恐怕成本会更高。在厦门当前城市密度还达不到的情况下,建地铁不合算。”潘世建表明了政府当前对建地铁的否定态度。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