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京剧文化收藏展荟萃民间收藏珍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4日电(记者肖春飞)中国京剧文化收藏展近日在上海三山会馆开幕,这是上海首次举办与京剧艺术有关的综合性民间收藏展,展览荟萃了上至清代,下至当代的数百件展品。

  来自上海收藏协会的包畹蓉、陈云伟、汪闰龙等20余名著名收藏家的藏品中,既有流光溢彩的京剧服饰,幽兰飘香的书画遗珍,也不乏岁月沧桑的梨园戏单、老唱片、旧道具、老照片、旧海报等等。

  此次展览不但数量多,其中也不乏精品。如著名京剧大师俞振飞、荀慧生、言慧珠等的戏服;黄桂秋的点翠头面;收藏家包畹蓉先生亲自设计的由10k金线数10万针绣成的纯金大龙男蟒;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的对联、花鸟画等。

  据悉,三山会馆是上海唯一保存完好的清代会馆建筑,这里的古戏台是上海京剧爱好者的福地,此次展览的举办无疑给当地热爱京剧艺术的票友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好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