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王”孔蒂捅丑闻琼斯遭殃 下一个会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4:43 新华网

  美国“药王”孔蒂一开口,纽约扬基队的棒球明星就赶紧招了服用违禁药物的事实,但昔日的飞人琼斯还是铜牙铁齿拒不承认。她不希望自己身上的光环如此这般被生生地剥落。

  其实,在竞技赛场,服用兴奋剂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查出来是兴奋剂,查不出来是高科技”,这是田径圈内最为流行的说法。有肯特里斯和萨努制造车祸逃避药检近在眼前,琼斯大可不必忸怩作态。体育运动讲究公平竞争,但是兴奋剂的出现改变了这种公平竞争的基础,它可以让一个本来很平庸的运动员达到某种超越他自身身体极限的高度。但正因为如此,无数运动员不惜以身败名裂为代价服用兴奋剂,以期获得超凡的成绩。约翰逊、杰罗米·扬、哈里森、怀特等,一个又一个名将前赴后继地倒在尿瓶子之中。

  服用兴奋剂在带来瞬间成功快感的同时,也带给运动员身体上的伤害,花蝴蝶乔伊纳的猝死就与兴奋剂不无关系。而且一旦被查出,禁赛在所难免,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在如此高昂的代价面前,为什么还是有无数人“视死如归”?

  在强烈表现欲的驱使下对名利的追逐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表面原因,而对于药检手段的蔑视才是根本原因所在。有一种极端的说法是,田径水平越高的国家,兴奋剂水平也越高。美国作为头号科技强国,在格林、蒙哥马利和琼斯们背后,有着世界超一流的生物学和药理学专家作坚强后盾。正是充分相信自己服用的药物能通过药检,才使得他们肆无忌惮。可惜的是,再狡猾的狐狸最终还是要露出尾巴。琼斯绝对不是最后一个摔倒在尿瓶子里的明星,我们惟一的疑问就是:下一个是谁?(来源: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