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广场演出高雅音乐会 打造健康文化新阵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4日电(周秋含、张琴)4日,来自上清寺的张松福老人高兴地来到解放碑广场欣赏免费的高雅音乐会。他说:“听音乐会已经成了我这一年多以来的头等大事,我可是几乎一场都没落下啊。”至此,重庆解放碑广场免费的高雅音乐会已经成功演出了50场。

  解放碑广场音乐会是由重庆渝中区委和政府以及重庆晚报共同主办的,从2003年10月31日起,每个星期六的下午免费为广大群众演出。“CBD广场周末音乐会”自拉开序幕以来,到现在已成功地推出了50个专场演出。王昆、卞祖善、刘光宇等国内知名艺术家和重庆本地诸多文化工作人士,以及重庆市歌剧院、歌舞团、曲艺团、合唱艺术团、少儿艺术团等艺术团体都参加过音乐会的演出。为了吸引大家,音乐会还根据不同主题,举办了“军歌嘹亮”“千里寄情”“国庆颂歌”、纪念毛主席诞辰等主题音乐会。

  重庆市歌剧院副院长、青年二胡演奏家刘光宇说,高雅音乐走向大众时,较高的票价往往让普通老百姓望而却步,令高雅艺术成了名副其实的“高价艺术”。解放碑免费音乐会是传播高雅艺术打造健康文化阵地的很好的尝试,也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一年多来,广场音乐会也拥有了许多“发烧友”:他们每到周六就从重庆四面八方赶来,场场都不落下。

  某房产公司的周渝民说,广场音乐会在乐迷的心目中既是文化倡导者,也是艺术的先行者。把高雅艺术搬到川流不息的商务广场是绝佳的创意。工学院教师蔡廷轩表示,解放碑以前只是热闹的商务圈,广场音乐会给予其更多的文化内涵,让这里锦上添花。个体户柳叶松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每逢音乐会举办,周边百货商场的销售额就会提高几个百分点。他说,这证明音乐会的人气很旺,能带动商务圈的发展。

  重庆没有音乐厅,专业艺术院团精心排练的曲目无法在正规剧场内专场展示,群众无缘欣赏到高雅音乐艺术。另一方面,解放碑是重庆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地带,中心购物广场是集消费、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闹市街区。许多外地游客来到解放碑看到音乐会的盛况时都感叹:“想不到在商业闹市区还有这样高雅的演出,而且能免费坚持举办这么长时间,真是不容易啊,重庆有文化底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