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总统称相信拉丹仍活着 否认拉丹已被击毙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5:17 新华网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针对巴基斯坦一些媒体此前盛传的头号国际恐怖分子拉丹已经在混战中被击毙的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日前在接受阿根廷《民族报》采访时指出,他相信拉登仍然活着,但现在还是无法获知他准确的藏身地点。

  11月27日,巴基斯坦宣布结束在巴阿交界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搜捕“基地”组织头目拉丹的军事行动。在这之后,巴最大城市卡拉奇便盛传拉丹已被打死的消息。有传闻说,巴基斯坦政府可能已经获得了有关拉丹已死的确切证据,巴政府之所以对此秘而不宣主要是担心这一重磅消息会造成巴国内局势动荡。许多人都猜测,巴政府突然宣布停止搜捕拉丹的军事行动,一定大有原因,最有可能的就是它已经掌握了足以表明拉丹死亡的证据。

  《印度日报》猜测说,巴基斯坦政府很可能掌握了拉丹已死的确切证据,它之所以没有对外宣布此事,主要是担心巴国内局势会因此出现剧烈动荡。在巴基斯坦同情、支持拉丹的民众相当多,拉登已死、尤其是死在巴基斯坦的消息很可能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刺激。

  穆沙拉夫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对逮捕的基地成员的突击审讯中我们证实了这一信息,拉丹确实还活着,但他们之中也没有人能够说出他的准确藏身地点”。穆沙拉夫强调,“尽管美国和英国的情报机构付出了很大努力,但他们至今还是无法拿出充足的证据证明拉丹确实就在巴基斯坦的领土上”

  巴基斯坦总统还表示,对是否参加2007年巴基斯坦总统大选,他目前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穆沙拉夫称,“我不是一个政客,因此我无法在现在就确知是否会再次以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参加2007年巴基斯坦总统大选。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同我们国家的恐怖主义作斗争,不管它是基地组织还是塔利班势力。”(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