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继任鲍卿无望 不满政府轻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5:27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官员2日透露,刚刚上任5个月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约翰·丹福思已经向布什总统正式递交辞呈。虽然丹福思在辞呈中将挂冠辞职的原因归于“思家心切”,但是熟悉内情的美国外交人士却指出,丹福思辞职的真正原因是未能继任鲍威尔的国务卿职位,而且布什政府对联合国的轻视态度也让他感到难以忍受。

  不敌赖斯急流勇退

  丹福思在11月22日正式向布什总统递交了辞职信。信中表示,他希望能在布什的第一个总统任期结束后辞去常驻联合国代表的职务,和妻子萨莉一起回到位于圣路易斯的老家,享受退休后的安逸时光。

  丹福思的辞职信写得颇为动情:“47年前,我和一个梦中的女孩同结连理,现在,在我生命中的这个时刻,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你了解萨莉,也知道我想回家的理由。”

  熟悉内情的外交界人士透露,丹福思是有望继承鲍威尔出任国务卿的候选人之一,但是布什最终选择了总统国家安全特别助理赖斯来接掌国务院,失望至极的丹福思于是决定选择急流勇退。事实上,他在布什宣布对赖斯的提名6天后递交了辞职信,这个“时间差”足以引发人们丰富的想像。

  不满工作受“干涉”

  68岁的丹福思曾经是来自密苏里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他曾经透露说,当布什邀请他出任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时曾经对他说:“我给你的建议是,你得单独干,不能太相信联合国。”

  “我不希望在他认为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浪费自己的生命,”丹福思上个月在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向学生发表演讲时说。他同时抱怨美国国务院的官僚作风使他在联合国的发言稿常常被改得支离破碎,面目全非。“这在实际操作上制造了许多麻烦,”丹福思恼火地说。(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