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写:俄罗斯中学生与中国文化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3日电 特写:俄罗斯中学生与中国文化亲密接触

  新华社记者陈玉芬

  3日下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在热烈的掌声和欢迎声中,来自莫斯科1948汉语学校、第11寄宿学校和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附属第1535中学的近100名俄罗斯青少年代表兴高采烈地走进使馆大门。

  今年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确定的“中俄青年友谊年”,中国驻俄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参观馆舍、观看电影、品尝中餐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有机会与中国语言和文化进行一次亲密接触。

  在欢迎仪式上,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俄永做“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要靠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学习汉语的俄罗斯学生是两国青年交流的先锋、未来中俄友好的使者,两国人民对他们寄予厚望。刘大使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成为中俄友好的坚定支持者与中俄合作的积极参与者,让两国人民永远和平相处。

  俄中学生们在中国外交官的陪同下,漫步在汉语文化的世界里。他们聚精会神地参观了汉字展览,听取负责教育事务的公使衔参赞裴玉芳介绍使馆历史、馆舍设施以及中国外交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孩子们观看了纪录影片《四季中国》。影片中所显示的华夏大地旖旎壮美的自然风光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等,令俄罗斯师生们赞叹不已。

  莫斯科第11汉语寄宿学校校长雅科夫列娃向记者介绍说,该校从一年级开始教授汉语,设有基础汉语、现代汉语口语、汉译俄等课程。她说:“能这样近距离地全面接触中国文化,真是一件令孩子们兴奋的事情。”

  一些俄罗斯学生家长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令他们看到中国巨大的发展潜力,由此将更加坚定地支持孩子学好汉语,今后为进一步增进俄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