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连遭台风袭击 600人死和400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2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东北部最近接二连三遭受暴风雨袭击,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给该国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12月3日,有600多人死亡和将近400人失踪,另有大约17万人无家可归。

  代号为“南玛都”的台风2日晚横扫菲律宾主岛吕宋岛,时速从185公里后来增加到220公里,这也是过去两周内菲律宾遭遇的第四个台风。军方表示,由于居民已经早有预防,因此“南玛都”并没有造成严重伤亡。但四次台风带来连场暴雨,多个地区的洪水仍然高涨。

  菲律宾很多地区变得一片汪洋,遇难者的尸体、被连根拔起的树木、倒塌的房屋和桥梁混杂在褐色的泥水中,显得满目疮痍。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粮食、食水、毛毯和药物都缺乏。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学校和政府机关都已关闭。农业部官员说,最近的暴风雨给菲律宾粮食、家畜和渔业共造成了1470万美元的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军方发言人3日表示,受灾情况最严重的是奎松省,已经发现了484具尸体,另有560人失踪。在奥罗拉省的一个村也发现了100多具尸体。其它一些城镇由于道路被冲毁,失去了与外界的联系,人员伤亡情况不明。菲律宾空军发言人帕蒂拉说:“我们得到报告说,很多河流中漂浮着尸体。”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到受灾严重的灾区视察,她指责非法伐木导致容易发生泥石流。阿罗约下令军方和警察严厉打击非法伐木行为。她还呼吁菲律宾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帮助那些遇难者,并派出总统直升机参与救援工作。卫生部门敦促各地立即掩埋遇难者尸体,防止爆发传染性疾病。

  菲律宾每年遭遇大约20次台风。在1991年,菲律宾中部的奥莫克市遭遇泥石流,很多居住区被彻底掩埋,共造成7000多人死亡。目前,一些国家开始向菲律宾提供援助。美国向菲律宾红十字会提供了价值10万美元的救援物资。日本也将提供约1500万比索(合26.65万美元)的救援物资。(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