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希思罗机场安保漏洞大 记者扮清洁工多次进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44 新华网

  英希思罗机场安保漏洞大

  英国政府的机场管理局和英国航空公司昨日均表示,在英国天空电视台记者发现英国最大机场伦敦希思罗机场安全漏洞很大之后,他们要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希思罗机场的所有者英国航空公司,已经承认“这里有很多需要改进之处”。

  手持“扫帚”就能顺利进入

  英国天空电视台昨天报道,他们的一名记者装扮成“清洁工”,在最近的4周时间内,多次在夜晚没有受阻拦地进入希思罗机场的禁区。本来进入这些禁区需要出示特别证件,但是这名“清洁工”只是手持一把扫帚就能顺利进入,只有一次受到保安人员查问,但也没有被要求出示特别证件。该记者有一次在2号旅客大楼楼顶的公众看台上,发现严格分离旅客和机场人员禁区的铁丝网上有一个裂口,于是由此钻入禁区,并在跑道上绕着一架客机步行了15分钟之久,在此期间未受任何人阻拦。几小时后,这架客机装满旅客起飞。通常为了安全,只有受到特别许可的人才能到达机场停机坪的客机附近地区。

  堂而皇之取走机密文件

  还有一次,这名记者看见位于机场内一间英国航空公司办公室的门没有关,便走进去,找到了一个文件柜的备用钥匙,打开文件柜取走了一些机密文件,还取走了一件在机场跑道上使用的荧光背心。这些文件详细说明了英国航空公司职员对炸弹威胁所应采取的反应措施以及如何与劫机者谈判等等,都是重要的保密材料。

  新闻链接

  2004年8月,一名英国《太阳报》记者用伪造的个人资料应聘到伯明翰国际机场当行李搬运工,并轻易将一枚仿真炸弹装上了一架载有220人的航班。这位名叫安东尼·弗朗斯的记者表示,其实招聘人员只需进行一些简单的调查就可以发现他的身份漏洞。比如,他们只要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弗朗斯的名字,就能发现他的真实身份是一名记者,而且2001年曾在希思罗机场做过类似的“卧底”调查。(北京晚报/ 盖明)(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