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生贷款本月可望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薛冰)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一直为社会关注的省属高校贫困生助学贷款发放工作近日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继银行招标之后,目前全省98所高校助学贷款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各高校负责人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无一例外地表示:“工作再累,一定要赶在年内将贷款交到贫困生的手上!”

  学生父母也需提供身份证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有800人申请助学贷款,昨天下午,中国工商银行高新支行的工作人员专程上门与学校恰谈放贷事宜,确认贷款人数和金额。据介绍,目前贫困生的申请手续已经基本填写完毕,只待银行对资料审核后予以放贷。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年内一定会让大学生们领到贷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贷款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高校负责助贷工作的老师们告诉记者,尽管目前省属高校的助学贷款的相关文件已经出台,但具体到每一间经办银行都会有自己控制风险的方式,银行和高校为了保证高还贷率,将助学贷款的风险性降到最低,通常会在申报资料上“卡”得严一些,同时会花费较长的时间对学生资料进行搜集,审核资料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其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等。除此之外,考虑到风险性,学校还会尊重银行方面的意见,必要时会考虑让学生提供贷款学生父母的身份证、或是家庭户口簿的复印件,作为必要资料之一。

  大学生还款率已有1/3

  今年,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进行调整,首次规定高校也必须拿出一定的“风险补偿金”,以降低贷款的风险性。对此记者昨日采访时,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是好事。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生失学,高校责无旁贷。

  记者了解到,随着高校助学贷款政策的不断完善,目前广州高校中大学生还款率正在不断上升,华南师范大学2000级学生是首批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学生,目前毕业时间还不到一年的他们,已经有1/3学生顺利偿还了贷款,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长,广东其他高校也无一例外。(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