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保变临保 收费涨两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48 信息时报
月保变临保 收费涨两成(图)
有车主对改出入口表示不满,把车辆横在通道。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时报讯(记者张配吉)位于海珠区纺织路的“中海名都”住宅区地下停车场,近日来出现进出口异常拥挤混乱,有车主在气愤下横车堵塞通道表示抗议。业主认为原因是该楼盘管理处在没有和业主商讨的前提下,单方面取消月保,变相涨价两成。广州市消委会一名人士指出,这是广州实行新的停车收费办法后新出现的问题,可能是发展商采取的一项经营对策,消费者可以投诉其行为。

  车主横车堵通道抗议

  昨天上午,记者在业主彭先生的指引下进入该楼盘A1/2/3/4栋地下停车场,刚进入车场,只见一辆淡黄色子弹头汽车横卧在一出口通道上(注:该北出口12月1日起封闭,只进不出),车身旁边置放着交通障碍物。

  彭先生告诉记者,该车车主前天晚上因为出口被封导致出车难,与物业管理人员发生口角,一气之下将车横停在通道上的。鉴于该出口已经设置障碍物,A1/2/3/4栋地下停车场的停车一律不许通过该出口,要改道从西出口出。彭先生感慨地说,到了上下班高峰期,车排成长龙交费,心急之际大伙不停按喇叭催促,乱哄哄的。

  都是取消月保惹的祸?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该小区不少地方都张贴了通告,主要内容涉及12月1日起取消月保、调整更改停车场出口等事宜。彭先生说,自广州市出台新的停车收费政策后,发展商突然宣布取消月保,实行临保收费。他说,发展商方面一遇到车辆拥挤、车主按喇叭表示不满状况时又以分流车辆为名,擅自封闭、更改出口,显然是严重侵权行为。彭先生说,他们目前每天都要长时间等候出车,西出口要行经小巷,路窄人多很容易出事,太不方便了!

  谈及取消月保问题,该住宅楼有车人士分析说,撇开买断车位部分,有六成是月保户,估计达400多辆车,他们一直按600元/月交纳停车费。但实行临保收费做法后,首先是原来停车次数不受限制的权益没了,由此引发车辆进出不便、时间受阻及停车费用攀高。如停车费用问题,实行临保收费后,管理部门将按停车次数、停车时间核算收取,假设是按上月15日广州市物价局新出台的停车收费政策、标准收,按车主24小时停车再加上用车频率估算,可以肯定说会多20%以上。

  记者随后与业主前往该楼盘管理处投诉相关问题。一名姓邓的负责人承认取消月保、改道封出口的事给业主造成不便,同时解释说,那是发展商高层经营中采取的对策,管理处只是执行者。据介绍,目前该楼盘二期商品楼停车场也已经新建成,总停放车辆数逾800辆。实行临保收费后必需分流,对业主投诉问题,他将向上级发展商汇报。

  消委会人士表示关注

  广州市消费委员会一名人士指出,已经关注到取消月保后出现的新动向。他说,这种做法有损害业主权益之嫌,因为停车场是楼盘有机组成部分,与公共停车场有本质差异,经营性质是以服务广大业主为对象,如果变更前没有与业主充分商讨,导致矛盾风波,业主有权利维护自己的权益。据此,业主可以向消委会投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