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河南为农民减负增收34.2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4日电(记者訾红旗)通过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降低农业税税率,今年河南农民减负增收34.23亿元,相当于在2002年农村税费改革农民总体减负37.7%的基础上,农业税负担再减轻66.85%。

  据河南省财政厅最新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河南省直补资金已兑现11.6176亿元,占应兑现补贴资金的99.9%以上,补贴资金兑现到户率已达99.85%;为全省农民减税22.61亿元,亩均税负比去年减少24.3元。

  今年以来,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减轻农民负担、增加农民收入,河南省认真落实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以及降低农业税税率的政策,从粮食风险基金中拿出40%约11.6亿元直接补贴到种粮农民手中;同时,农业税税率从2002年核准的7%下调到4%,再降低3个百分点,仅此一项,又为全省农民减税22.61亿元。这一补一降,全省7000多万农民总体上就得到了34.23亿元的实惠,相当于全省农民在2002年总体减负37.7%的基础上又减负2/3。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农民减负增收,河南还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措施:调整农业特产税政策,全面取消除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对购买大型农机具进行补贴;对优质小麦、玉米等种植进行补贴;全面取消劳动积累工和义务工;村内“一事一议”筹资政策要慎重出台,严禁将“一事一议”变成固定收费。

  这一系列减负增收政策,让河南农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种粮积极性明显提高。据统计,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4270.98万吨,占全国粮食总产的十分之一,创历史新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